摄影师方了,Google的人工智能已能将街景图像变为专业级大片

原作者 Nick Statt

编译 CDA 编译团队

  本文为 CDA 数据分析师原创作品,转载需授权

  Google 的人工智能可以说是越来越可怕了,现在它还可以将谷歌街景的照片通过后期处理,变成达到职业摄影师水准的作品。

这张照片是用 Google 街景图片,再由人工智能编辑而成。

  Google 最新的人工智能成果是从 Google 地图中提取街景图像,并通过后期处理将其转换成职业摄影师级的照片,而且全部过程都不需人工介入。Google 机器感知团队的软件工程师 Hui Fang 表示,该项目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训练深层神经网络,通过对数千张利福尼亚州的街景图像进行筛选,从中选出有成为大片潜质的照片。然后,该软件通过模仿专业摄影师的工作流程,将图像转换成一幅唯美的作品。

  Google 训练人工智能进行如照片编辑之类的主观任务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在预打印服务器 arXiv 的研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中证明了如何训练人工智能系统执行非二进制的任务。例如通过正确或错误的答案,执行更主观的,如艺术和摄影等领域的任务。通常,由于需要有标记的数据集,使用软件进行这种审美训练会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这意味着人类必须手动选择特定光照效果和饱和度滤镜,从而产生更美观的照片。

  Fang 和他的团队使用了不同的方法。他们能够快速而有效地训练神经网络,通过所谓的生成对抗网络,让其识别大多数人认同的高级摄影元素。这是 AI 研究中相对较新和有前景的技术,这使两个神经网络相互相互对立,并利用结果来改进整个系统。

Google 的 AI 通过四个步骤处理照片:选取一张街景全景图,裁剪全景图,变化亮度和色彩,最后选择滤镜。

  Google 的 AI 通过一个“照片编辑器”,对被系统随机改变亮度和滤镜的专业照片进行修复。而另一个模型则对编辑过的照片和原始的专业照片进行区分。最终的结果是,系统学会了区分好的与不好的照片,进而训练它通过编辑改善原始照片。

  为了测试其 AI 编辑过的照片是否真的达到专业摄影师级别,Fang 和他的团队使用了“类图灵测试”。他们请专业摄影师对编辑过的照片进行评分,同时在当中混入人所拍的照片。Fang 说,结果是在所有照片中,每五张中有两张的得分与专业人士不相上下。

  以下是处理完的照片与对应的街景原图,怎么样,AI 的成品很惊艳吧。

瑞士 因特拉肯

意大利 阿尔奥洛比

加拿大 贾斯珀国家公园

  “街景全景图是我们项目的测试平台,”Fang 说。“未来有一天,这种技术甚至可以帮助你在现实中拍摄更好的照片。” 该团队编辑了一个由其街景图片创建的网络相册,每一张都关联着 Google 地图中的原始坐标。Fang 还问道:“如果当时是你拿着相机,你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吗?”

  Google AI 相册链接 ( https://google.github.io/creatism/ )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017/7/14/15973712/google-ai-research-street-view-panorama-photo-edit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