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旗下人工智能事业部曝光

  “科技是"内容消费升级"的核心动力之一。”近日,在第四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现场,网易传媒CEO李黎在现场致辞中这样表述。与之对应的是,该峰会设置了“新技术·新未来”、“新内容·新娱乐·新消费”、“AI+金融”、“AI+出行”、“AI+生活”、“AR未来”等六大论坛。

  南都记者观察发现,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近来频繁亮相,同样也出现在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和首届网易云创大会上。按照官方介绍: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位于杭州,专注于深度学习、语音音频、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人机交互、异构计算等技术领域研究,探索下一代终端用户交互形态。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AR、AI开放平台等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和产业创造价值。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网易人工智能的产品包括:定位于增强现实浏览器“网易洞见”、一站式智能对话开放平台“网易波特”,以及基于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的内容智能编译平台网易见外,共计三款产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告诉南都记者,网易人工智能实验室从2012年初开始搭建,目前实验室人员规模已经超过100人,“一直在快速扩张。”不过,与百度、腾讯相比,网易A I的起步相对较晚。

  “现在大家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最想问的问题,哪一天机器的智慧真正会超过人?”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张首晟在当天演讲中提到,目前来看机器智慧超越人类还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他表示,人工智能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在数据和人才积累方面,目前已经是世界前列。

  另一方面,如何让科技助推内容消费升级?网易新闻已经开始迈出这一步,2017年他们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的品牌焕新,并提出了“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的新战略定位,意在深耕内容品牌化、品类多元化和提升用户体验。

  在当天的峰会上,网易方面表示,包括网易未来科技峰会等在内,也是网易新闻内容品牌化、打造头部IP的重要举措。

  采写:南都记者 李冰如

  作者:李冰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