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用iPhone自拍就好看?没有自动美颜功能,苹果原来靠这个让你变摄影达人!

  

  作为忠实的果粉儿,如果某一天你换了最新一代iPhone,自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好像变好看了,一定不要怀疑——确实是好看了,只不过既不是你变美了,也不是你拍照技术提高了,而是苹果的专利技术又牛×了。

  苹果获得了最新专利,该公司开发的软件能够帮助你提高拍照技术,让你的自拍更加美美哒。该项专利显示:苹果新的摄像头可以智能检测到你的自拍是否质量很低,一旦发现照片拍得实在不怎么样,就会强迫用户通过调整预览图片来做出相应调整。

  比如iPhone可能修剪预览图,强迫用户让手离得更远一些,减少镜头失真。还有一种方式是改变图像比例,“骗”你拿近或拿远一点,这样你拍出来的照片比例就会很协调一些。

  

  这项专利也针对集体自拍做了优化,具体方法是通过加宽的纵横比来实现,但前提条件是用户使用的是前置摄像头的横屏模式,这样更加广阔的视角可以达到取景面积增大的效果。

  用户未必会喜欢这种强迫自己提升拍照水平的方式,但无论如何,这项专利如果能应用到未来的iPhone中去的话,还是很有意义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