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安卓App添加语音购物,巩固家中“统治地位”

  继今年三月,亚马逊将语音助手Alexa带入其iPhone购物应用后,本周,Alexa又开辟了新的阵地。安卓手机用户们,很快可以在亚马逊App使用语音购物功能了,还能顺带“调戏”一下Alexa。

  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亚马逊将Alexa整合到购物App中后,用户不仅可以在购物中,用语音搜索相关产品、询问打折信息、购物下单,还能够利用Alexa获取最新的新闻和天气信息。亚马逊并未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但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整合工作已经完成,就等待本周发布了。

  尽管Alexa有独立的App,但接入到安卓亚马逊App内,Alexa的语音功能可以推向更广泛的用户群,通过手机而非Echo音箱就能使用,包括那些根本不了解Alexa技能的消费者们也可以尝试语音购物和操控室内的智能家居。

  有了Alexa的亚马逊应用有点像一个本地服务平台,可以语音在线购物、叫车、订购星巴克。一边刷着想买的东西,一边享受各种服务,还真是有点方便。

  

  Alexa在iPhone亚马逊应用上

  不过,安卓亚马逊App并没有把Alexa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到Alexa上,还留了几手,一旦用户感觉语音助手不错,亚马逊还是更希望他们去购买Echo等语音功能更加强大的智能音箱设备。

  亚马逊在推广语音助手Alexa上真是煞费苦心,不仅接入各种平台和手机之中,还提供购物优惠,吸引更多的人入局。在今年的亚马逊会员日上,已经接入Alexa的设备,比如iPhone亚马逊App,Kindle和Echo,用户只要是语音购物,都享受了额外的优惠。而且Echo等语音设备的折扣是最高的。

  为何选择语音助手?从消费者的习惯来看,过去阅读浏览的模式,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已经开始向音视频转变了。将文字包装成音视频,是未来一个发展的趋势。根据普华永道的报告,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在“看”上的支出,已经超过“读”了,“听”的消费年复合增长率是最高的。

  将文字包装成语音视频,达到一种立体化的传播效果,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而先迎合这种趋势,就能够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据统计,Alexa在2020年之前可以为亚马逊带来100亿美元营收,既包括Alexa设备的销售,还包括语音购物等其他功能带来的收益。

  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在人工智能如此火热的当下,搭载AI技术的语音助手被视为是智能家居的入口和家庭AI交互的切入点,并且能够获得大量的家庭数据。

  曾经被视为鸡肋的语音助手,如今却成了各大科技公司的必争之地。包括谷歌、苹果、微软、三星、索尼、阿里巴巴和华为在内的大公司,在语音助手上都有布局。根据VoiceLabs预测,今年智能语音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2450万台,而市面上流通的智能语音设备总量将达到3300万台。

  而亚马逊在语音助手这盘大旗中,处于领先位置。搭载Alexa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Echo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75%,可以说是压倒性的优势领先于其他公司的产品。除了让智能手机端的亚马逊应用搭载语音助手,亚马逊还与智能手机厂商合作,让其助手直接植入到手机内。

  7月17日,HTC宣布亚马逊Alexa登陆HTC U11,此举也被视为亚马逊语音助手向智能手机端渗透的一个标志,以往这个战场只有Siri,如今还可以有Alexa。

  除了在覆盖面上尽可能的广泛之外,亚马逊还打算让其助手更加聪明,功能更多。亚马逊完全采取“开放”的政策,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在其平台上开发基于语音的技能。随着开发者越来越多,Alexa的技能也越来越高超。根据今年2月份亚马逊方面透露的数据,通过和第三方硬件厂商的合作,Alexa 实现的功能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万种。

  昨日,据CNBC报道,亚马逊公司已经在5月份悄然收购了一家名Graphiq的创业公司,通过更多的消费者数据分析,帮助其语音助手Alexa变得更加智能。

  亚马逊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让Echo进入到更多的家庭,并接管你家里的一切,使其本身可以变成一个搭建在语音上的操作系统,能够覆盖你生活中所有需要的功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