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变焦双摄新专利曝光:诺基亚有望独家享用

  过去一年,后置双摄成为了不少手机厂商竞逐的焦点功能,比如支持 2 倍变焦的 iPhone 7 Plus、提供主镜+广角组合的 LG V20 等机型。当然,双摄远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如果想要同时拥有光变和广角特性,是否只能给智能机装上“第三只眼”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蔡司提出了一种旋转替换摄像头镜头的系统设计。据 WinFuture 爆料,蔡司于 2015 年向德国商标专利局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并于今年 3 月份正式公布。

  

  蔡司将之描述为“一种小型变焦摄像头”,两只镜头都能以不同等级缩放图像。

  其实早在诺基亚刚推出 Lumia 系列 Windows Phone 的时候,蔡司的摄像头组件就以期出众的功能而被大家所熟知。

  

  推文动图

  尽管后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被微软所收购、后续又将品牌授权给了 HMD Global,该公司与蔡司的合作才告一段落。

  

  本月早些时候,诺基亚正式将重启与蔡司的独家合作,这让粉丝们激动不已。

  

  当然,近日报关的专利似乎仍停留在纸面,距离其成为现实仍有一段时间要走。但只要蔡司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诺基亚仍然有望第一时间提供终端产品。

  [编译自:Neowi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