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历史上各种最失败的产品收集在一起… 果然,公司脑洞开太大真的药丸啊!

  话说...

  如今改变我们生活的发明和产品有很多,也都被人津津乐道,

  可是,也有很多逐渐被我们遗忘的,那些看起来有点“奇葩”的产品,曾经在当时也是引起过不小轰动。

  这位叫Samuel West的瑞典人,就打算开一家“失败产品博物馆”,来让大家看看,那些年那些企业,走过哪些弯路,开过哪些脑洞....

  

  Samuel West表示,庆祝和纪念这些失败的产品与创意,对未来的创新还是很重要滴

  于是他从全球各地收集来了这些“失败产品”,

  有些,真的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1

  2003年的时候,诺基亚为了跟任天堂争夺便携游戏机的市场,

  推出了这么个东西.....

  

  嗯...能打电话能玩游戏,还是当时最热的游戏手柄设计,

  不过,用户很快发现,没几个能玩的好游戏不说,

  这键盘,这机型简直反人类。

  打电话的时候,画风是这样的……

  

  顶不住销售额的惨败,2004年诺基亚本来想重新设计一下这货,结果...大概是拯救不了了。

  于是卖了一年就停产了,一共卖了几百万台,还引出了一片骂声...

  

  #2

  不光诺基亚,现在的巨头苹果,当年差点被一款产品拖累死。

  那货长这样...

  

  Apple Newton,一款类似于掌上电脑的东西,也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移动产品,

  1993年发型的时候定价就高达699美金,当时主要消费群体是美国的医院...

  卖给医院不是苹果公司的初衷,但是也没别人买啊!!

  这么贵,而且当时还没有那么多可用于移动端的手写软件,用户群体一直不太明确。

  心塞了五年,1998年开始这款产品就消失了...

  不过,这款产品也是乔布斯设计iphone的原型和灵感来源之一。

  

  #3

  第三个是这个看起来有点奇特的东西,

  这是个条形码扫描器,2000年发售。

  

  当时,为了跟随互联网的浪潮,很多杂志报纸之类的都会附带一个条形码,扫描这个条形码能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

  比如杂志中,护肤产品的旁边有个条形码,用这玩意儿”哔“扫一下,电脑就会弹出更多有关护肤产品的资讯。

  嗯...但当年不是这样的…

  买的了吃瓜群众表示,你憋忽悠了。

  你这玩意儿不光得连上USB线,还得装个专门的软件,而且有时候得扫描个好多次才能跳出相关的网页。

  然而...

  就算扫出来,大多数情况下扫出来的内容跟产品本身包装纸上写的一!模!一!样!啊!

  买你何用!

  于是这款产品在众人吐槽声中,一年的时间就狗带了...

  #4

  另一个电子界的弄潮鹅,是一个叫Peek的公司,

  在2009年推特兴起的时候,他们推出了这样一个叫TwitterPeek的东西,售价200美金。

  

  名字就能看出来,这个东西是用来发推特的,而且只能发推特....

  差不多相当于花1000多人民币买个机器,专门发微博。

  如果成功了,这家公司可能还会继续出发朋友圈专用版,玩儿QQ空间专用版...

  每次出门,一手拿俩都拿不过来....

  所以,这款产品很快也销声匿迹。

  #5

  在West所有的收藏中,这个叫Rejuvenique的面膜,让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个产品是1999年发布的,打出的口号是

  “一分钟做八个俯卧撑能减多少肚子,带上这个面具就能让脸部消耗多少卡路里,轻轻松松变V脸“!

  同时,还能通过面罩内嵌的镀金材质。发出电流,对面部产生轻微电击,从而达到刺激、收缩面部肌肉的效果。

  

  而这款产品,也是这其中坚持到现在的一个。

  如今在网站上依然可以买,就是...

  销量奇低,评价奇差。

  “这玩意儿是来搞笑的吧,啥用都没有,纯属浪费钱“。

  

  有的顾客认为,这款产品唯一的用处,大概就是万圣节带上都不用化妆。

  “有一次奶奶来串门,孩子们正好在带着这个美容仪器玩耍,奶奶看到之后直接被吓得心律失常。除了私人空间之外,用这款产品会很吓人“...

  

  “当我带上进行到一半,我家喵主子看到直接吓了个半死,一直在嚎,

  试图劝我赶紧摘了...“

  

  带上这东西之后的画风,真的有点诡异...

  

  

  吓人就算了,主要是效果也不行啊,有人表示,带上这玩意儿就像无数只蚂蚁在脸上爬,爬完还不见成效——难受,还不瘦

  所以...

  失败产品博物馆真的不能没有你啊....

  #6

  不光是电子产品,日用品也来凑热闹。

  1980年,高露洁曾推出过一系列的速冻晚餐。

  

  而且表示:

  “吃了我们家的速冻晚餐,要记得用我们家的牙膏刷牙哦”。

  好...好创意....

  速冻晚餐虽然没怎么卖出去,但是高露洁的这项方案,成了西方”品牌延伸“失败的经典案例,

  也被West收入了这个博物馆。

  

  #7

  West的博物馆里,还有一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打脸的自行车...

  

  1978年,瑞典为了解决塑料污染的问题,准备用适合的塑料材质来替代金属,制造自行车。

  于是在1978年,瑞典国家技术开发委员会拨款4万多人民币,委托一家公司生产了这第一辆塑料自行车。

  经过两年的改良,他们用这辆自行车的创意贷到了差不多500万人民币,准备进行投产和销售。

  又经过了一年的钻研,1981年2月,公司终于向大众和媒体展示了他们筹备多年的这个成果,希望用这个最终版来试探一下大众的看法。

  没想到,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民众们都疯狂了。

  买一辆,就为保护环境尽了一份力!而且还挺好看~

  

  根据当时的调查,起码有10万瑞典人都想拥有一辆这样的自行车。

  一看这架势,公司完全放心啦,那就开始大批量生产吧!

  然而....

  1982年,大批量生产完成之后,距离第一次展示也就5个月的时间,媒体就不感兴趣了,当初的民众也淡定了:

  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和运输,自行车是以散装的形式运送到顾客家,再由顾客自己拼装。

  看客表示,自己组装?真的不是在逗我?那我还要啥自行车?

  而且买过的顾客也表示,真的好难装啊,经常会出现缺少零件的状况,

  它又和普通自行车的零件不兼容,还得大老远专门订购,简直是花钱找麻烦啊...

  再加上塑料的材质抗压性和耐用度都远不及金属,

  这..这自行车骑一骑就嘎嘣一声响...怪吓人的....

  口碑热度双双下降,这个理想无比丰满的自行车,坚持了3年就破产了,只生产了3万辆,很多都停在厂房里凌乱着。

  于是,West也将它收入了博物馆。

  

  如今,West的这个博物馆已经收藏了60多件各领域的“失败之作”,他表示单那些失败的智能手机其实就够开个博物馆了。

  他的这个博物馆也计划在6月7号开业。

  West表示,其实这些作品并不是一无是处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验,才能推动品牌的发展。

  “我们总是在庆祝生活中的小胜利,但是却低估了这些失败的意义“。

  

  West希望能在开馆之前,再搜集一些世界各地的“失败产品”。

  你们,有啥推荐的藏品不?-。-

  本文转载自 英国那些事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