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神秘部门正研发模块化手机?刚公布一项专利

  围绕Facebook神秘部门building 8的研发谜团,终于露出了一些端倪。

  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业内人士称,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前任主管Regina Dugan领导的Facebook神秘部门building 8,正在探索研发模块化智能手机。

  Facebook当天对外发布了一项专利。该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模块化电磁装置”,据称,该装置可以缓解消费者购买常规电子产品时“昂贵又浪费,并且不可避免地很快就会在几年内过时”的问题。此外,该专利内容中还将手机和智能扬声器作为潜在的应用产品类别。

  Facebook模块化电磁装置。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在这项硬件项目上所开展的程度,以及产品何时能最终出炉。

  但有一些迹象表明,building 8团队对模块化设备越来越感兴趣。

  一方面,Regina Dugan作为building 8团队的负责人,其自身拥有打造模块化智能手机的历史:Regina Dugan之前负责过谷歌的先进技术研发项目,曾开发了一款模块化手机,名为Ara项目。在谷歌去年秋天关闭这个项目之前,这款产品还一直在波多黎各的硬件试点测试。

  谷歌Ara项目开发的模块化手机。

  另一方面,今年早些时候,Regina Dugan加入Facebook,带领building 8团队。她曾表示,在这个团队里可以继续追求自己的硬件理念。她的许多大胆想法包括:“大脑-电脑”界面,即让人们可以通过思想在电脑上打字,以及通过皮肤听音。

  目前,building 8团队的新产品介绍负责人伯纳德·理查森(Bernard Richardson),以前也是亚马逊智能扬声器项目的发言人,他给予了building 8团队很多高端消费硬件专业知识。

  据业内人士称,一些前谷歌Ara项目的团队成员现在也正在Facebook为神秘部门building 8工作。

  Facebook向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证实,上述专利中所描述的技术主要由初创公司Nascent ts的前成员开发。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初创公司专注于开发模块化电子产品,去年9月被Facebook收购。

  关于Facebook神秘部门building 8,据此前媒体报道,曾在谷歌领导过Ara项目的三位高管都在2016年下半年加入了building 8团队,该团队当时被业内普遍称为是Facebook新设立的秘密部门。在那之前已有来自摩托罗拉、特斯拉、苹果、亚马逊等公司的知名人物加入了该团队。

  从当时的团队招募信息看来,Facebook成立该神秘部门是想要开发移动产品。当时有业内分析人士猜测,该团队在建立后的短期内,或许想要开发一款模块化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