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NVIDIA、Google:谁能赢得人工智能时代?

  谈起芯片大家都不陌生,时常在美国科幻电影中,会看到科学家们经常把芯片植入机器人的大脑,然后机器人就可以和真人一样具有一切行为能力。芯片就像人的大脑,承载着一切的思想和行为动作,人没有了大脑,就如同死人,智能机器没有了芯片,也就成了废铜烂铁。在人工智能时代,芯片就更显得尤其重要。以前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机器人已经不再是科幻,开始慢慢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成为了现实。Google的AlphaGo人机大战,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上北京五环,已经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身边,而这一切的源动力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基础上就需要有强大的大脑(芯片)来承载一切。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巨头们自然不会放弃这块肥肉,于是围绕自动驾驶,展开了一场AI芯片争夺战大战。以芯片的老级玩家Intel、支持游戏视觉GPU出名的NVIDIA、自动驾驶技术最牛的Google,形成了三足鼎立态势。谁会成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