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试点智能灯杆:有WIFI和屏幕免费上网、可为手机汽车充电等

  集微网 7月22日报道

  2017年上半年,物联网依旧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尤其是NB-IoT的火爆程度令人惊讶。而三大运营商也分别在在物联网领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中国移动在计划2017年底之前实现全国范围内NB-IoT的全面商用;日前,中国移动又开始在城市试点智慧城市灯杆。

  据中国移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中国移动在江苏徐州,试点了首批智能灯杆。具体看这个智能灯杆,那可谓功能强大。

  根据官方介绍,它集成了沿街WIFI、摄像头、语音广播、显示屏、指示牌、环境检测(PM2.5)、气象检测、手机充电、汽车充电桩等多项功能,市民可以免费在智慧灯杆上为手机、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可以连接无线WIFI免费上网。此外,灯杆上的触摸屏可以查询周边的景点、商场、银行、酒店、超市、影院、停车场等信息。

  

  

  

  

  在2017 MWC上海展期间,中国移动发布物联网发展计划,宣布成立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首发了中国移动及产业合作伙伴的物联网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另外还发布了《移动物联网通用模组技术要求》、《移动物联网终端测试体系》,力争大幅降低物联网终端研发门槛。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将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促进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广泛连接,推动社会的数字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连接总量超过17.5亿,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