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权威报告:vivo成90后换机首选品牌!

  今天,《2017年全民搞机姿势春季报告》火热出炉,这个报告是由QQ同步助手发布,依托于腾讯QQ与微信几亿用户量的大数据支持,其发布的数据报告也非常具有权威性。在这个报告中,有非常多有趣的数据统计,比如搞机已经渐渐偏向于低龄化,下至未成年,上至70岁,几乎都在搞机,看来时至今天大家对于手机产品充满了狂热。

  

  vivo成90后换机首选品牌

  在接受统计的这么多品牌中,vivo表现最为亮眼,从很多统计中都能看出它的影响力。其中,在90后换机的选择上,vivo已经成为90后换机的首选,占据了28%,超越了华为、OPPO、小米等厂商。简单的理解,就是接近90后每3个人换机,就有一台是vivo手机,可见vivo手机的受欢迎程度。

  

  90后作为目前社会上的主力群体,消费能力也日益增加。对于手机的选择上,年轻用户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理解。手机外观的“美”与否,手机拍照功能是否给力,已经成为90后选择手机的重要考量因素。

  vivo能够吸引这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是源于其对于时尚的执着,潮流的捕捉和产品的精准定位。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少其他厂商的年轻用户在换机时都选择vivo手机,其中小米用户占据了25.4%,可见追求性能配置已经不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更多年轻用户更看重手机的设计、拍照以及产品的附加价值,vivo恰恰是在这几点上做得作出色的厂商之一。

  

  在外观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vivo针对年轻用户有很多的思考,例如在上半年热销的vivo X9,便有多种配色可供选择,除了主流的金色、玫瑰金和星空灰,后来还发布了活力蓝、夏日蓝等新配色,让对配色有要求的年轻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其次,在年轻用户最看重的拍照功能上,vivo也做得非常出色。上半年热销的vivo X9,采用了史无前例的前置双摄配置,前置拥有2000万主摄像头+800万的景深辅助摄像头,在自拍中,能够更好的拍出背景虚化效果,突出被摄人物的主体地位。在软件优化上,vivo X9有知性美颜功能,能够识别出人物的性别进行更加智能的美颜,随手就能拍出好照片,这样极致的自拍配置,相信每位喜欢自拍的年轻人都难以抗拒。

  

  而在旗舰机vivo Xplay6上搭载了后置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5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搭配F/1.7超大光圈,这样搭配便能实现类似单反相机搭配大光圈镜头之后的背景虚化拍照效果,在夜间拍摄中,vivo Xplay6更是得到众多测评机构的赞誉。

  

  积极跨界体育娱乐领域也是vivo能够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重要原因。vivo赞助了《快乐大本营》《姐姐好饿》《极限挑战》等综艺节目,年轻时尚的品牌文化和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娱乐节目相得益彰,扩大了vivo品牌在娱乐圈的影响力。

  

  

  其次,vivo积极和大型体育ID合作,在去年成为NBA战略合作伙伴后,vivo先后推出了vivo Xplay6库里定制版、vivo X9 NBA定制版等多款定制机,成为广大球迷的最爱。

  

  

  6月份的MWC移动大会上上,vivo还发布了“隐形指纹解锁”“DSP拍照技术”“全新定制DAC解码芯片和耳放技术”,改善了以往国产厂商总被诟病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的问题,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得优势。

  

  如今进入2017年的下半年,vivo也发布了全新的自拍旗舰vivo X9s/X9s Plus,在X9s Plus还还用上“独立DSP影像优化芯片”,能让手机更快速地处理照片,同时优化在逆光弱光的拍照效果,前置“柔光自拍”的双摄虚化+美颜自拍+柔光灯也让它成为了广大年轻人的最爱,也是vivo追求极致,不停探索的产品精神的体现,相信未来将继续在行业里引领潮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