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获得今年TIPA大奖的“神机” 哪款是你的最爱?

  欧洲的TIPA大奖(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自1991年创立,每年由来自多个国家的摄影杂志媒体共同评选出该年度的最佳相机、镜头和摄影周边产品,在业界颇具影响力。

  2017年的TIPA年会今次聚首古巴哈瓦那,投票选出了 “2017年度摄影与摄像最佳产品”。 27个世界级的专业、业余以及商业类影像杂志的编辑代表分别来自亚洲、澳洲、欧洲以及南北美洲,日本相机杂志新闻俱乐部(CJPC)也派出记者列席本次TIPA年会,共同讨论并共就40个类别的奖项进行投票。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得了奖的神机,有没有你的最爱~

  最佳无反相机

  富士X-T2 “极速”性能+复古操控

  首部拥有4K视频摄录能力的富士相机。在结构上是标准的无反(mirrorless)结构,但在操控上更偏向复古,基本的参数设置都可以通过按键/转盘解决,在效率上的确要比现代化布局的相机高一些。

  在外观上与一代产品基本一致,但体积和重量有所上升,因此之前一代产品的部分配件无法适用在X-T2上了。而不同点则是增加了一个类似X-Pro 2的8向对焦拨杆,位置也同样在Q键附近,同时,X-T2屏幕也设计成三向翻折式,除了高低角度之外,还可享侧面翻折,对于拍摄低角度人像提供了便利。

  最佳中画幅相机

  富士GFX50S 重新回归“中画幅”

  目前市面上颇为成熟的中画幅无反系统,拥有5140万像素(单个像素尺寸为5.3um),43.8×32.9mm(4433)的中画幅CMOS,并搭载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引擎。

  功能上拥有触控屏幕,可拆卸EVF,热靴拓展以及LR联机拍摄等等成熟的商业专业摄影创作设施。至于镜头扩展,除了目前已上市的三款镜头之外,2017年内还会有3枚G卡口镜头上市,同时借助无反结构的短法兰距与H卡口转接环,GFX 50s还可以使用哈苏H卡口镜头,配件扩展、拍摄体验以及镜头的丰富程度不必担心。

  最佳入门级无反相机

  富士 X-T20 传统复古外观的可换镜头

  FUJIFILM X-T20无反机身外观上与前作相差不大,X-T2上的8向拨杆并未归入到X-T20的机身上,似乎8向对焦拨杆已然是富士旗舰系列的标志。快门拨盘下方依旧拥有一键AUTO模式,以方便入门级玩家的使用。

  另外,曝光补偿转盘新增C自定义模式,最高位置支持±5档的曝光补偿。背部的3英寸104万像素也支持触控操作,可触摸对焦、触摸拍摄以及在回放模式中多指操作。

  最佳专业级卡片相机

  富士 X100F 类旁轴的复古造型

  FUJIFILM X100F的处理器升级为全新的2430万像素的X-TransTM CMOS III APS-C传感器,无低通滤镜,处理器也升级为X-Processor Pro,相应的外观上加入了8向对焦点拨杆,之前的快门转盘更换为与X-Pro2相同的快门/ISO混合调整拨盘设计,曝光补偿转盘增加5EV选择,其他外观的改动不大,主要是功能按键位置的优化。

  当然,X100系列中的“光电混合取景器”仍然没有缺席,可在光学和电子两种方式间切换,这也是富士类旁轴相机的一大特色,兼顾了OVF与EFV的特点。

  最佳专业级单反

  索尼 A99II “有生之年”系列久等了

  索尼官方称A99II为“全画幅单电旗舰数码相机”,也就是说机内依旧有“半透膜”结构,体积上自然也近似单反,只是军舰部造型略为憨厚。

  体积上与A77II相近,自重849g,整体铝镁合金材质,具备防尘防滴溅特性,拥有肩屏以及3英寸123万画点三向翻折显示屏。取景器为0.51英寸236万画点OLED,拥有0.78倍放大倍率。整体外观变化不大,依旧是熟悉的A卡口单电味道。

  最佳消费级卡片相机

  索尼DSC-RX100V

  RX100 Mark V相机是索尼一英寸CMOS黑卡相机中的第五代产品,采用最新快速混合型自动对焦系统。可以提供号称世界最快的0.05s自动对焦速度,还支持24fps全尺寸RAW格式的照片拍摄。

  DSC-RX100M5拥有弹出式EVF电子取景器,还有1英寸Exmor RS 20.1MP CMOS图像传感器,2010万像素,镜头24-70mm等效f/1.8-2.8变焦镜头。新增AF-A模式可以自动在单张和连续自动对焦间切换,支持以100Mbps录制4K视频,用感光器5028×2828分辨率来缩小呈现4K,理论能提供更细致的影像。

  最佳全画幅单反

  佳能EOS5DMarkIV

  Canon EOS 5D Mark IV之中的“4K视频摄录”与“全像素双核RAW”的加入也是“5D”系列之中的首次。摄录能力除了可以4K(30帧)之外,还可以支持720P(120帧)与1080P(60帧),而从80D引入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也会让视频拍摄更加方便,同时配备的3.2英寸162万点触控屏幕也支持点触对焦。

  而全像素双核RAW在佳能DPP(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之中,可以图像微调整(Image Micro-adjustment)、调整散景位置(Bokeh Shift)以及减少鬼影(Ghosting Reduction),总之,RAW照片可调范围更大。

  最佳APS-C画幅单反

  宾得KP

  与之前宾得家字母机定位入门的传统不同,宾得KP更像是中端机型K-3 II的继任者。采用了最新研发的240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最高ISO达到了819200,最高电子快门速度可达1/24000s。

  此外宾得KP还引入了全画幅K-1中搭载的防抖系统SR II五轴防抖,不仅是日常拍摄时的手部抖动,对于微距拍摄时出现的上下抖动和转动型抖动都能进行一定的补偿,防抖性能达到5档快门级别。

  最佳入门级单反

  尼康 D5600 多角度可翻转LCD触控屏

  Nikon D5600背部显示屏可翻转,从而在各个角度拍摄,搭载2416万有效像素DX格式传感器,EXPEED 4影像处理器,1.5倍转换系数,可拍摄最大6000×4000图像,14位压缩RAW记录,ISO范围100到25600,机械快门1/4000s到30s,视频最高可摄录1080P 60P。

  机内共有39点AF对焦系统,机内可选择11个对焦点。Nikon D5600单机身月465g,整体来说还是蛮轻便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