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淘宝卖家的这个套路 让她损失惨重

  近来网络诈骗又出现了全新的套路和操作,猎豹安全大师为广大消费者全程还原了淘宝购物后不法商家诈骗的经过。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支付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手机用户通过移动支付引起财产损失的案例不断攀升。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遭遇过网络安全事件的用户占比达到整体网民的70.5%,其中网上诈骗是网民遇到的首要网络安全问题,占比高达39.1%。

  网上购物诈骗的现象比比皆是,不法淘宝店主卖家根据买家的逐利心理,以抽奖为噱头,通过钓鱼网站盗取了买家的账号密码,导致买家的信息丢失,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以淘宝购物为例,买家在进行正常购物后,卖家通过阿里旺旺会给买家发送一条信息。基本的意思为获得了中奖资格,添加QQ,扫描二维码或链接,登录淘宝账号,就能够获得奖励。

  然后,买家根据卖家的诈骗线索添加了QQ好友,收到了以下信息。

  扫描二维码后,通过浏览器打开,出现了一个类似于淘宝客户端的登录界面。

  而对比真正的浏览器端内打开的页面,可以发现明显区别。真正的登录页面有明显的账号注册和账号遗忘提醒,以及短信验证码安全验证;而假的页面安全信息不足,并且伪造痕迹较重。

  当买家通过假的淘宝登录页面进入后,就掉入了卖家设置的陷阱,向诈骗团伙提供了自己的账号密码后,被成功钓鱼,威胁到了个人的买家信誉及其它绑定银行卡的财产安全,亏损金额从千元以上可达至数万元。

  猎豹安全大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国在消费过程中遇到数额巨大的诈骗案件,应及时报警;小额亏损也应联系客服,积极维权。

  登录淘宝或者其它的网购页面,应当谨防利益诱导,以防诈骗,通过正规的渠道和页面登录自己的账号,输入密码。

正常的淘宝账户登录页面,

下端携带支付宝账户登录提示按钮,

并且该页面不可截图。

  同时,下载最新版本的猎豹安全大师,使用三大功能,一站式解决网购安全隐患。

  1 | 支付保镖:选择首页的支付保镖”,添加自己与银行卡、信用卡等资金财产绑定相关的应用,进行全程保护。

  2 |安全扫码:用户使用猎豹安全大师“安全扫码”功能扫描到含有木马及病毒的二维码后,系统将自动弹出危险警告页面,提示用户不要访问。

  

  此外,“安全扫码”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并明确二维码类型,涵盖银行类网站、色情网站、共享单车码(ofo、摩拜、优拜)、支付二维码(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社交类二维码(微博、QQ、微信好友、公众号)等几大类,有效帮助用户进行预防和甄别。

  3 | 支付敢赔:猎豹安全大师的“支付敢赔”功能同样减少了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后顾之忧。猎豹安全大师“支付敢赔”服务单笔最高赔付6000元,全年最高赔付额度则高达20万元,为行业之首,最大程度帮助用户减少财产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