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或将被饿了么收购,网友起名为“饿肚子”

  据报道,近日,百度外卖一直与饿了么接触,他们正就收购内容进行谈判,目前已经进入了尾声,并将于两三周内合并。对此,百度外卖回应,对此事不知情;而饿了么方面则表示,此消息为市场传闻。

  

  据悉,从去年8月开始,百度外卖就频繁被传将要出售的消息。当时,百度外卖被传会和百度糯米打包出售给美团,但最后因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公开表示百度外卖将坚持独立发展,此事告一段落。

  今年5月,在与顺丰的“绯闻”中,以顺丰成为百度外卖的最大物流供应商而最终风平浪静。

  30日,又有消息表示,百度外卖未被顺丰收购成功后,开始与饿了么接触,并且双方的谈判将要完成,最快将于8月达成收购。

  

  据了解,虽然官方并未给出具体的回应,但传闻其实有迹可循。

  在16年11月,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就公开表示,外卖市场的竞争格局将会发生变化,在未来12-16个月内很可能会变成两家。

  今年6月,张旭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外卖让我们认识到品质的重要性。因此,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关系备受关注。

  随后7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上,饿了么联合百度外卖,在中国烹饪协会指导下,一起作为网络订餐行业配送环节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联合发布了行业内第一条关于配送箱(包)的消毒标准。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整合是今年外卖的大趋势,主导因素是行业发展所需。据数据显示,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位列市场中的前三,共占据整个市场的九成。此外,外卖平台之间的商户同质化问题已经十分严重。另外,国家及相关监管部门对于网络食品监管愈加严格,这将加剧外卖商品之间的同质化。外卖平台若想摆脱同质化所带来的行业效率低的问题,平台之间的整合将是最有效的方式。

  目前,广大网友似乎十分支持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体,大家积极为此起名,比如“度子饿了么”、“度娘饿了”、“度子饿”和“饿度子”等趣味名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