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苹果 华为9月量产国产最强芯片麒麟970

  

  7 月 31 日,与供应链关系密切的台媒 DIGITIMES 发布报道称,华为海思最新一代旗舰移动处理器麒麟 970,将由台积电负责代工,很快将于 9 月份量产。DIGITIMES 表示,麒麟 970 基于台积电 10nm FinFET 工艺制程打造,与苹果交给台积电生产的 A11 处理器为同一工艺,台湾上游供应链已经确认了这一细节。

  具体到参数方面,预计麒麟 970 将采用八核心设计,由 4 个 Cortex-A73 大核和 4 个 Cortex-A53 小核组成。在 GPU 方面,有消息认为将集成 12 核的 Heimdallr MP GPU,图形性能比 960 强很多。但也有说法称,其 GPU 只是由现在的 Mali-G71 MP8 提升到 MP12,通过更多核心提升性能。

  DIGITIMES 还表示,台积电将从 9 月份开始批量生产麒麟 970 处理器,这也与余承东近日所透露的 Mate 10 发布时间基本保持同步,至少在 9 月份量产可以更快的做足备货的准备。

  近日,华为消费业务老大余承东曾表示,华为新一代旗舰 Mate 10 将于秋季登场,目标是干掉同一时期的苹果新一代 iPhone,届时 Mate 10 综合实力强大。余承东强调,该旗舰拥有惊艳的全面屏设计、更长的续航、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出色的双摄表现,还有不能透露的重磅功能。

  关于 Mate 10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该机子所采用的屏幕来自于 JDI,刚好是前段时间正式宣布的全面屏幕,6 英寸大小,18:9 的屏幕比例,分辨率为 Quad HD 级别的 2160×1080 像素,采用 Pixel Eyes 技术。

  不久之前,余承东称 2017 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 7301 万台,同比增长 20.6%。麒麟 970 和 Mate 10 能否让华为更上一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