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和饿了么都在用的天气预报,能让你愉快度过夏天 - 彩云天气 #iOS #Android

  作者:方志珊

  广州的夏天,能持续半年。��

  这半年里,除了炎热,还有不定时的暴雨和台风。

  

  想愉快度过夏天,不想总是狼狈淋雨,彩云天气能帮你。

  大家都在用的天气预报

  AppSo(公众号 AppSo)之前为大家介绍过这款强大的天气预报 app。它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告诉你「 几分钟后哪条街会下雨」。

  

  它服务的对象还包括 滴滴饿了么飞常准、小米等机构。例如饿了么会根据彩云天气提供的数据,为在雨中奔波的外卖小哥提供补贴。

  目前彩云天气已经为公众提供了超过 427 亿次天气预报服务,平均准确率达到 80%。

  最近针对夏天的天气特征,彩云天气带来了「 台风路径图」和「 闪电分布图」的新功能。

  台风路径图:台风什么时候登陆?

  在天气图的位置,点击「台风」按钮,就会出现附近的台风路径图。你能看到台风的路向,知道它将去向何处。

  点击台风图标,即会显示它的风力强度、与你的距离,以及是否会对你造成影响。让你能为接下来的天气做好准备。

  注意,只有有台风时地图右侧才会显示台风按钮,所以如果没有按钮,你可以不用顾虑啦。

  闪电分布图:及时避开危险

  台风天除了带来暴雨,还带来了闪电雷击。在天气不稳定时,会有被闪电雷击的危险。今年 4 月,闪电击中东莞市的一个仓库后,当场马上发生了起火。

  所以彩云天气还跟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携手为大家带来了闪电分布图功能,让你做好行程规划,及时避开危险。

  

  在彩云天气里面,浏览的区域有闪电时,地图右侧才会显示闪电按钮。如果你发现身边附近有闪电的迹象,记得留在室内,尽量不要外出。

  一键分享 GIF:关心别人,或让别人关心你

  天气变化,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跟别人聚会、长途出行,甚至上班考勤……那怎么方便地说明天气情况呢?

  彩云天气贴心地提供了一键分享 GIF 图功能,点击即可分享到微信和 QQ。

  

  AppSo(公众号 AppSo)实测,在微信中能直接查看 GIF 图,让你省下不少打字功夫。

  

  由于高德 SDK 的原因,iOS 分享的 GIF 暂时无法显示台风和闪电,不过这个问题会在 8 月份高德升级 SDK 后得到解决。

  彩云天气这次的更新, 除了提供更好的天气预报服务,还针对我们的分享需要设计专门的功能,十分贴心

  AppSo(公众号 AppSo)认为,我们无法控制天气,但有了彩云天气,我们至少能事先做好准备,将负面影响降到最小。

  想要愉快度过夏天,别忘了下载彩云天气啦。

  

  http://app.so/app/download/4345/

  本文由让手机更好用的 AppSo 原创出品,关注微信公众号 AppSo,回复「彩云」告诉你,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用彩云天气。

  

  一键分享天气情况给 hr 真的很方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