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ard 发布 Youtube 和 Google Maps 功能,这是要“去 iOS 化”、用输入法占据流量入口?

  据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谷歌更新了 IOS 版本的 Gboard,新增一些引人关注的新功能,融合了 Youtube 和 谷歌地图等重要服务。

  Gboard 是谷歌于2016年5月12日发布的全新 iOS 键盘应用。这款应用支持用户直接在输入法内调用谷歌搜索,此次改版后,Gboard 获得了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搜索界面加入了 Youtube 和 Google Maps 功能。

  用户只要在 Youtube 搜索页面内,输入搜索内容,下方就会出现相应的 Youtube 视频,点击视频即可直接发送到对话框。在谷歌地图界面,下方的第一幅图片是用户现在所处的位置,其后依次是附近的其他企业。输入目的地后,会呈现对应的谷歌地图。同样只需经过一次点击,该界面就能发送给朋友。

  通过这些功能,用户可以在不打开 Google Maps 和 Youtube 的情况下,分享地理位置和 Youtube 视频。

  

  此次更新的另外一个功能更加有趣。点击“Ink”选项,便可手动绘制图像,并发送给对方。

  将输入法功能做的如此全备,恐怕是因为如今苹果流量入口的获取越来越昂贵,谷歌要将较高比例的移动广告营收交给苹果,以换取 Safari 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

  而谷歌开发 Gboard,就是因为想“去 IOS 化”,用该款输入法,重新占据用户的流量入口。用户可以直接在输入法里使用谷歌搜索最实用的功能,搜索航班、企业、餐馆和新企业列表。

  此项目的终极目的是,“去中介化”,即不启用浏览器,用户也能通过输入法来使用谷歌提供的各项功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