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nap或将2亿美元收购中国无人机创企零零无限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月2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Snap似乎对硬件领域越来越感兴趣了,有消息来源称这家美国公司正在和中国无人机制造商零零无限浅谈收购事宜。

  该消息表示,这次收购的数额大约在1.5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但目前此价格并未确认。总的来说,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之前Snap还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地图公司Zenly,那次是Snap迄今为止数额最高的一笔收购(尽管目前它还没有正式公开收购价格)。

  目前,Snap和零零无限都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零零无限最出名的产品就是它的Hover Camera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主要用于空中拍摄,并于去年10月份正式推出。目前你可以通过苹果线上网店和线下的实体零售店购买这款产品,售价均为500美元。

  今年夏季初,我们就听说零零无限被“一家大型的美国公司”收购了。很明显的是,在不少无人机创企发现无法打造一个可持续的业务后,它们都开始寻求软着陆。今年年初,曾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获得成功的Lily,被迫倒闭。

  之前Lily也试图让Snap收购自己,但洽谈失败了,最后它走向了倒闭。也有消息称,之前Snap要收购无人机创企Ctrl Me Robotics,后者如今也濒临倒闭。这些无人机公司还面临着无人机行业先行者大疆的竞争,大疆的Spark售价为499美元,是Hover Camera的一大竞争对手。

  据说,之前Hover Camera曾寻求过Snap的投资,但最后却变为了潜在的收购。对于Snap而言,这笔收购将帮助它基于Spectacles之后,推出更多硬件业务。据说这家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具备增强现实技术的眼镜相机。也有外媒报道过,Snap作为一家相机公司,也有意图将无人机业务纳入其中。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Snap曾试图开发过自己的无人机,但最后发现还是要依赖于公司外部的专业人员。

  这家公司正急切地想要实现业务增长,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它会花费这么一大笔钱购买一种已经上架的产品。公司的内部人员已经可以出售自己的股票了,但相比于IPO时的每股17美元,如今它的股价只有13.1美元。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4613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