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公开课】验模神器AMOS

  在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等研究领域的数据分析中,结构方程建模是当前最前沿的统计方法中应用最广、研究最多的一个。它包含了方差分析、回归分析、路径分析和因子分析,弥补了传统回归分析和因子分析的不足,可以分析多因多果的联系、潜变量的关系,还可以处理多个水平数据和纵向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多元数据分析工具。

  本课程系统地介绍结构方程模型和AMOS软件的应用,内容包括:结构方程分析(包括验证性因子分析)的基本概念、统计原理、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常用模型及其AMOS程序、结果的解释和模型评价。学员应具备基本的统计知识(如:标准差、t-检验、相关系数),理解回归分析和因子分析的概念。

  课程大纲:

  第一课:结构方程模型SEM简介与AMOS基本操作

  第二课:验证性因子分析——常用结构方程模型及适用场景介绍

  第三课:AMOS实例应用——顾客满意度因素分析

  授课时间:

  课程将于8月6日开课,课程预计持续5周时间

  课程基础:

  基本统计学概念,了解因子分析、线性回归分析方法

  收获预期:

  了解结构方程模型,并可以使用AMOS进行结构方程模型建模

  授课讲师:

  何翠仪

  毕业于中山大学统计学专业,炼数成金专职讲师。

  在炼数成金上开设了多门关于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相关的课程,如《大数据的统计学基础》、《大数据的矩阵基础》《金融时间序列分析》等,也曾到不同的公司开展R语言与数据分析的相关培训。对数据分析有深刻认识,曾与不同领域公司合作,参与到多个数据分析的项目中,如华为、广州地铁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