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苹果出乎意料的财报中的五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苹果公司在昨天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好到出乎人们的意料,近一段时间以来,苹果公司受到了巨大的争议,然而市场并没与收到这些坏消息的影响,得益于 iPhone,iPad,Mac 和服务产品的强劲收入,苹果的收入达到了 454 亿美元。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 CEO 库克表现得非常高兴,他不仅回顾了过去三个月苹果公司的表现,还在结束的时候向分析师暗示了苹果即将推出的产品会十分惊艳。

  在苹果这份令人出乎意料的财报中,有五个关键因素无法被忽视。

  中国区的表现出色

  

  尽管中国大陆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但库克对中国区的前景仍然非常乐观。库克说,从前几个季度的表现看来还要比预想地多一些。「iPad 销量大规模增长,Mac 的增长也超过了市场预期,iPhone 相对来说比较平淡,我们所看到的这些都是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

  不过苹果还需要让自己的产品更有魅力,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 Android 用户转投苹果阵营。

  服务类产品爆炸式增长

  

  除了当家硬件产品表现出色,苹果的软件服务,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 和 Apple Pay 等收入也比同泣增长了 10%。

  苹果的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在电话中表示,用户越来越多地愿意为应用付费,而不是只下载那些免费应用。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支持了多种多样的付款方式(比如在中国区的支付宝),是用户付费越来越容易。

  培养下一代技术人才

  

  像一个成熟的政客一样,库克越来越会说话,他回答他想要回答的问题,而不是别人到底问了他什么问题。比如,当特朗普总统提及到苹果建立三个美国工厂这一话题的时候,库克立刻把话题转移到了培养更多的程序员方面。

  库克说我们非常自豪在美国制造了 200 万个就业机会,其中有 3/4 是程序开发人员。鼓励年轻人从事应用程序开发是苹果未来在美国投资的重点,苹果推出的 Swift 程序语言等课程将会进入到小学、社区学校等教育场所。

  增加开发者社区的多样性和数量是苹果公司能够做出的最大的贡献,也是将来发展最快的部分。

  iPhone 8 的传言带来一些问题

  

  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库克抱怨 iPhone 8 的传闻导致苹果现有的 iPhone 销售放缓,不过在这次财报发布之后,库克表示谣言对于苹果的影响并没有那么悲观。

  库克认为谣言在短期内可能会是一场噩梦,但从长远来看会有一定的好处。

  iPad 将会成为新的增长趋势

  

  前一段时间库克说他非常看好 iPad 的前景时,外界都觉得他是在开玩笑,那个时候 iPad 的销量非常糟。

  直到新的 iPad 推出之后改变了这一切,苹果在 2017 年第三季度销售了 1140 万台 iPad,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5%。苹果将入门级 iPad 的价格下调到 329 美元,同时新推出后的 10.5 英寸的 iPad Pro 的市场口碑也非常好。

  同时苹果公司发现那些 iPad 的老玩家终于被新产品所打动最终酸则了升级。

  *文章及图片来自于 Cult of Mac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