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不是苹果的第二个乔布斯 其实也还好

  

  苹果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想必对外界的这一说法已经不再陌生:他不是苹果的第二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尽管苹果在库克任内收入、利润和持有现金数量方面都有了成倍的增长,但库克还是因为缺乏创新而被外界质疑。

  去年年底,Quartz 专栏作家写道,近 5 年来,苹果唯一推出的新品只有 Apple Watch。而且不知道是为什么,拥有 11.5 万名员工的苹果公司却不能做到每年对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产品阵容进行更新。

  NPR 电台曾在今年 4 月份指出,苹果相比起亚马逊,后者已经利用 Echo 智能音箱在智能家居“控制中枢”领域抢占了先机。拿苹果与微软比较,后者的 Surface 系列平板电脑业务增长势头正好。

  就连前苹果创意总监 Hugh Dubberly 也于近日公开表示,苹果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苹果了。“乔布斯走后,苹果在创意方面陷入了方向迷失状态。看到苹果滑落到追随者的位置令人难过,而在以前,通常是三星作为苹果追随者而存在。”

  那么库克究竟为苹果做了哪些事情?

  2017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前不久刚刚公布,苹果该季度收入增长了 7%,达到 454.1 亿美元,此前对于 iPhone 8 量产延迟可能对苹果销售业务带来影响的担心并未成真。事实上,苹果宣布与去年同期相比,iPhone 手机销量同比增长 2%,达到 4100 万台,这一数字也已达到预期。

  据 The Street 的 Eric Jhonsa 透露,iPad 的销量成为本次财报中最大的惊喜,iPad 销量有着 15% 的惊人增长,而 iPad 营收增长则达到 2%,为 49.7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 39.5 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受此次财报数据利好的影响,刺激着投资者将苹果股价推向一个新高度。苹果预计截至 9 月份的财季销售额将达 490 亿美元至 520 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的预测是 491 亿美元。

  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新机 iPhone 8 以及 iPhone 7s/ 7s Plus。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则表示,在 iPhone 8 这一超级周期里,iPhone 的销量将在 2018 财年增加 20%。

  对于库克来说,管理好像 iPhone 这样的产品是件十分重要的事,创新并非想做就能做到,它也需要一些才华和运气。而另一方面,苹果也在不断开发新领域,库克表示,为旗下设备添加 AR 技术是公司的下一个业务增长点。

  苹果股价目前来到了 156.93 美元,公司市值已接近 820 亿美元。对于史蒂夫·乔布斯的接班人来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表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