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曾出价300亿美元意图收购Snap,后者股价应声大反弹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月4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谷歌在社交领域失败了一次又一次,现在它又在考虑收购Snapchat。据外媒报道,这家搜索巨头曾在2016年给出了300亿美元的价格,试图收购Snap。

  但Snap的首席执政官埃文·斯皮格尔无疑对谷歌的收购没有任何的兴趣,哪怕最近这家公司的市值已经从IPO时的300亿美元降到了如今的150亿美元。

  今日,谷歌有意收购Snap的新闻促使后者的股价上升了2.3%。近期,由于Snap的内部人员出售股票的禁令即将被解除,且Facebook的Instagram Stories和WhatsApp Status一直在山寨Snap,最近几周这家公司的股价一直在下跌。

  在2016年的收购提议被拒后,谷歌最终选择通过投资基金CapitalG来投资Snap,这笔资金使得Snap的估值达到了200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关系也非常密切,谷歌的董事长曾是斯皮格尔的顾问,而Snap也采用了谷歌的办公软件套件,它计划未来五年里,会在谷歌的云服务上支出20亿美元。

  2016年5月的这次收购变为了投资后,Snap一路顺风顺水,但8月份Facebook通过Instagram成功山寨了Stories,这大大影响了Snap的发展和品牌知名度,并从后者那里抢走了不少广告商。

  

  这两家公司如果真的合二为一无疑对双方都会有好处。谷歌能获得一款顶尖的社交软件,从而支持Google+、Buzz和Wave。同时它还能从人们的社交图片中搜集数据,谷歌一直对该领域非常上心,因为这能提高它的广告针对性。

  而Snap会获得一个资金雄厚的母公司,这会为它带来足够的资金以收购和建造其增强现实技术研发中心。谷歌搜索引擎的机器视觉和图像识别算法能够解读每个人的拍照信息。而谷歌在广告领域的经验也会大大推动Snap广告业务的发展。

  最后,谷歌眼镜和Spectacles也有可能结合在一起,变成一款强大且富有吸引力的增强现实设备。但同时谷歌公开的、工程驱动的文化,可能会对Snap神秘的、设计驱动的文化造成冲击。

  但斯皮格尔无疑会是收购过程中的阻碍。他和联合创始人Bobby Murphy掌握了董事会大部分的投票权。即使300亿美元是目前Snap市值的两倍,这笔交易也不一定能成。斯皮格尔当初拒绝马克·扎克伯格的收购提议,这也显现出这位联合创始人的野心。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4690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