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尝试以 300 亿美元收购 Snapchat

  【Technews科技新报】有消息指出,Google 似乎早在 2017 年 3 月、Snapchat 上市前,就已经提过要以 300 亿美元收购 Snap 公司。

  尽管 Snap 事后否认了这项消息(Google 则拒绝评论),Snap 的股价还是上涨了 2.3%。目前,Snap 的市值大约是 150 亿美元,远小于上市之初的 300 亿,但显然 Google 的报价如果是真的,将对投资人带来极大的信心。此外,在 AR 时代即将来临时,这笔资金也能用来应付 AR 庞大的 RD 费用──这对于 Snapchat 的 App 体验将十足重要。

  或许这项消息之所以有趣,也在于 Google 看似还没有放弃它们的社交服务。Google+ 尽管仍存在,但社交活跃度却远不及 Facebook、Twitter 与 Instagram。Google 可能也希望从 Snapchat,获取更多美国青少年的社交数据。

  而实际上,Google 与 Snapchat 的关系并不生疏。除了早年是 Snap 的投资者,Google 的 CEO Eric Schmidt 目前也兼任 Snap 创办人 Spiegel 的顾问。双方也签有一些合作,像是 Snap 内部是以 Google Suite 作为办公工具。未来 5 年,Snap 也计划投入 20 亿美元在 Google 的云端服务器服务。

  (首图来源:Snapcha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