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将带领中国高铁进入"350时代";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离职|钛午报

  

  8月

  4

苹果手持526亿美元美国国债,成美国第23大债主;马斯克解读特斯拉财报:Model 3上市让现金流更健康;大疆声明否认收购零度:两家公司技术路线不同。

今日头条:复兴号将带领中国高铁进入"350时代"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复兴号”列车日前已经成功完成时速350公里的相关测试和科学评估,即将在京沪高铁运行。未来我国有三分之一的高铁路线将逐步进入“350时代”。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表示,“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并经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后,专家们一致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

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波表示,此前对“复兴号”的安全指标做了测试,包括轮轴距、重力等,速度从每小时300公里提升到350公里。虽然指数有增长,但都在安全范围之内。

目前我国高铁运营里程2.2万公里,其中设计建设标准达到350公里时速的达到了三分之一。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每天将有7对“复兴号”率先按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未来,具备条件的高铁线路上,也将逐步上线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这就意味着我国三分之一的高铁运营线路,将逐步进入350公里时速。

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不会改变金融业作为价值转移的契约这一本质,不会改变金融对时间错配风险进行管理的功能,但它会改变金融服务实现的方式。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吴晓灵

我最近发现很多美国的学者,特别是脑外科的专家,进入到了人工智能的研究,并且讲出机器要向人脑学习。我觉得这是个悲哀,人类对大脑的了解不到5%,他们希望机器去学5%,这不是愚蠢的行为吗?所以,我个人觉得不要让机器去模仿人类,而是让机器去做人做不到的事情。人是造不出另外一个人的。我们应该让机器去发展自己的智能力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更多播报:

  1

  商业

英伟达投资国内自动驾驶企业图森未来,占股3%

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昨日宣布,获得来自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的投资,此次投资后,英伟达占图森未来3%股份。据悉,此次投资被计入图森未来的B轮融资中,但具体投资额未披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并将在中美两地列装更多的自动驾驶卡车用于路测。

东芝推开西部数据单独投资18亿美元新建内存片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Toshiba Corp.)正计划在没有长时间合资企业合作伙伴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参与下建立一条新的内存芯片生产线。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电子制造商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投入195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在其日本西部的四日(Yokkaichi)半导体工厂建设6号晶圆厂(Fab 6)生产线。

德国联盟将兴建锂电池工厂,挑战特斯拉Gigafactory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法兰克福公司Terra E联合16家德国公司组建联盟,准备兴建一家造价10亿欧元以上的锂离子电池工厂,将会在产能上挑战特斯拉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Terra E公司CEO霍尔格·格里兹卡(Holger Gritz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个月公司将会在位于德国或者一个邻国的五个候选地点中选择一个来建造34千兆瓦的电池工厂。

马斯克解读特斯拉财报:Model 3上市让现金流更健康

特斯拉刚刚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随后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帕克-阿胡贾(Deepak Ahuja)以及首席技术官杰弗里-特劳贝尔(Jeffrey B. Straubel)出席了电话会议,介绍了公司第二季度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大疆声明否认收购零度:两家公司技术路线不同

日前有媒体发文称,无人机公司大疆已经收购其竞争对手零度智控。昨日,大疆创新正式发出声明,称目前我司没有此项收购计划。声明表示,在投资方面,大疆倾向选择有深厚技术积累的企业。零度智控的产品技术发展路线与大疆策略不同。当前,大疆的投资和合作方向聚焦在无人机知识普及、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布局上。

红杉资本合伙人陈映岚离职,创办新基金Insignia

红杉资本投资合伙人陈映岚(Yinglan Tan)日前已经离职,并创建了自己的公司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一个专注于东南亚地区的初创阶段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有报道称,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已接近完成首轮融资。2012年,陈映岚从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NRF)加盟红杉资本,是红杉资本在东南亚地区的代表。

  2

  技术

手掌植入微芯片很弱鸡?现在不酷但或代表未来

《卫报》驻旧金山的资深科技记者奥利维亚·索隆(Olivia Solon)近日发布文章讲述了她在威斯康辛州公司Three Square Market给手掌植入微芯片的经历和感想,以及该类技术的未来应用前景。在完成芯片植入以后,她觉得自己更像是密钥卡而非机械战警(RoboCop),能够利用给它来进行非接触式购物。它目前并不算酷,但未来有望应用于更多的场景当中。

  3

  可能关心的

苹果手持526亿美元美国国债,成美国第23大债主

苹果上交给SEC的最新文件显示,该公司手里的短期美国国债达到201亿美元,而长期的则为313.5亿美元,而去年9月时,苹果持有的美债仅为417亿美元。如果将苹果看作一个国家,这些美债能让它成为美国第23大债主,荷兰、土耳其和挪威等国都没苹果持有的美债多。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离职将出任北京文投总经理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确认离职,将出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而宋甘澍将接替戴自更出任新京报社社长,目前已经到任。据悉,宋甘澍在此之前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

下架风波之后,A站要对上传内容进行实名制了

昨日AcFun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即日起,up主在AcFun上传内容(视频、文章)需要进行身份实名认证。声明内容显示,用户可以通过绑定国内手机号的方式进行实名认证,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账号。截止到9月27日0:00,如没有完成身份实名认证的up主将不能上传与编辑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