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发布70多个地图技术招聘岗位,苹果AR地图要“放大招”?

  

  

今年6月,库克放出豪言称“苹果将成为最大的AR平台”,近期有迹象显示,苹果可能要在AR地图方向发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苹果公司正为自己的地图研发团队招兵买马,

  7月总计发布了70多份地图团队职位的招聘信息。这些职位要求应聘者具有“地理空间信息服务”、“导航辅助”和“机群管理”等技术能力。

  过去一年,苹果CEO库克多次称赞AR技术。本周,苹果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后,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对AR感到非常兴奋

  ,认为AR技术将让iPhone变得更加重要,未来将有许多现在还没出现过的AR功能。库克指出:

  有了AR,智能手机就变得更加不可或缺了。也许这很难相信,但事实就是如此。

  去年11月,苹果曾获得一项AR地图的专利,利用iPhone的传感器,能够测绘用户周围的环境,在用户用摄像头拍摄的实时视频上,叠加诸如街道名、景点和细节等具象化的数字信息。

  在今年6月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发布了 ARKit,这是一种允许开发者更好开发 AR 应用的框架。近期,国外开发者展示了最新的ARKit Demo,可以帮助提升地图的导航功能。当用户确立好目的地之后,手机会自动开启摄像头并提供AR导航。开启AR导航之后,用户只需要跟着屏幕上的箭头指示行走即可到达目的地。

  业内人士表示,

  AR技术的引入可以增加苹果地图相较于谷歌地图的竞争力。与传统的导航系统相比,AR导航更实用。传统的语音导航通常只会播报两次(一次提前预告,一次到达时提示),必须很小心地听清楚系统的导航播报。而AR导航则不同,只需要看着屏幕就可以清晰地知道应该怎么走,哪里需要转弯。

  此外,AR导航技术还有助于苹果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巨头布局AR导航

  近年来,苹果、谷歌、百度等巨头纷纷重视对AR导航的布局。

  比苹果更早,百度在去年11月就已经推出了AR导航功能。上月,百度地图进一步推出AR景区伴游功能,实现推荐并可查找内部景点、步行导航、收听景点语音讲解、查看景点图片的功能。

  而谷歌则主要将精力放在AR室内导航技术。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虚拟现实部门副总裁Clay Bavor展示了一项全新的AR技术服务,名为视觉定位服务,能够精确地扫描并识别用户四周环境,并提供类似GPS的导航体验。

  可以预计,未来手机地图将逐渐告别二维、平面,向3D和虚拟现实化迈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