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库克不想深谈这个问题 那咱自己来谈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针对该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投资发表了更多评论。

  库克解释称,苹果正在对自动化系统展开大举投资,并将其称作“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苹果“正在进行一个(与这项技术有关的)大项目”。但他并未展开来谈,所以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项目的具体信息。

  “我们非常关注自动化系统。”库克说,“我们的确正在进行一个大项目,而且正在这一领域大举投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自动化就像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

  库克表示,自动化的部署深度远高于此,“自动化系统可以有多种利用方式。汽车只是其中之一,但还有很多不同领域。我不想深入来谈。”

  既然库克不想深谈,那就让我们自己来深谈吧。我们可以如何利用自动化系统,它们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吗?

  数字化

  现在我们已经越来越依赖于 iPhone 和其他智能设备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几乎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利用这些设备来完成,可是我们和这些设备之间的对话正变得越来越少。

  物联网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数百万互联设备,比如灯泡、恒温器,高度互联的 London Gateway 航运港口也使用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

  iOS 技术目前被广泛使用到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从 POS 系统到农业管理、医疗应急、物流、分销和仓库等。沃尔玛最近就为员工培训和行政工作购买了 1.9 万台 iPad。

  自动化系统

  维基百科对自动化系统的解释是:与组成互联网的网络相关的复杂网络。苹果与思科的合作就证明他们对这个复杂网络很感兴趣,不过在这里这个自动化系统是用于形容一台机器,它拥有一定的情境意识,能够理解外界刺激并对其作出适当回应,同时能够学习和完善其执行某项任务的能力。

  比如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知道自己将开往何处,如何去到这个地方,在路上该如何遵守交规、如何避免与其他车辆、建筑、动物或者行人相撞。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在什么样的路况中,这些自动化机器都必须在道路上实时做到上述几点。

  企业应用

  自动化系统的关键在于,如果你能够开发出来的机器能够像你一样在路上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的状况,那也就意味着你开发出来的机器技能足以使用到其他地方去。

  苹果显然是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库克说过,“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自动化就像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

  下面几个是自动化系统应用的例子:

  公共交通:最近印度一名政 府官员表示苹果致力于完善印度火车交通系统。我想那名官 员应该是误解了,不过开发自动化火车其实应该比自动化汽车容易一点吧。公共汽车和航天飞机运输、苹果对滴滴的巨额投资……你大概也能猜出来 Apple Park 里为什么没有那么多停车位了吧。

  物流,配送:汽车真的是“终极移动设备吗?”自动卡车也是有可能的。目前有些在线零售商就考虑使用自动驾驶汽车送货,然后利用飞行机将物品从自动驾驶汽车精准投送到顾客的门前。有些零售商还在开发自动的、吨量级无人送货机。DHL、UPS、亚马逊和 Dominos 也在探讨不同模式的自动物流和投递模式。大型运输公司也对这一领域表示很感兴趣。

  国防和海洋系统:乔布斯的私人游艇就像一个传说。它是否需要船员呢?BAE Systems 和合作伙伴目前在开发适用于船只、海上飞行器和自动传感器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在皇家海军“无人战士”演习旗舰,他们展示了自动化海洋系统的能力。目前全球各个国家的政府都在研发自动化武器系统。最近发生的与安全机器人相关的事件表明,在这方面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仓库、零售、库存控制:一些超市已经开始使用 Tally 这样的系统来进行管理,确保货架有货提高销售量。一些家庭使用的联网智能冰箱能够提醒,要求补充新鲜的食材。在线零售商能够在几个小时之内配送新鲜的食材。

  库存管理:医院已经使用库存管理技术来追踪管理他们需要的设施设备。至少理论上,自动化医院设施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会需要到设施。在紧急情况下,医生也用不着让人拿来除颤器,因为自动化系统会提前帮医生准备好。

  苹果在自动化系统基础设施中

  苹果不需要将自己限定为消费者电子产品公司。苹果在现有平台中投资发展自动化、物联网或者 AI 等新一代计算技术,这也意味着未来他们可能成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苹果不会什么都做,也不应该什么都做。可是在那些苹果不参与的领域中,其他有眼力的企业家可以发现机会,发现一个智能的、高度安全的,无碎片的、受市场信任的平台,建立自动化系统的垂直产品组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