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看未来】马斯克明年送你上太空;蒂姆•库克带苹果扎营印度;王佶变身跨界Superman...

  马斯克:SpaceX明年将进行载人航天发射

  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SpaceX明年将进行载人航天发射,他期待着把人类送入太空。马斯克的此番言论,证实了《大众机械师(Popular Mechanics)》杂志上月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SpaceX公司的载人航天飞行计划正在进行中”。

  作为美国宇航局(NASA)的合作伙伴,SpaceX和波音公司都收到了来自NASA的发射合同——利用各自建造的飞船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但SpaceX和波音公司都将发射窗口由2017年调整到了2018年。早在2014年,SpaceX赢得了NASA一份价值26亿美元、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发射合同。

  任志强:今后三年房企有超万亿到期债务

  任志强日前在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期间发表录音和书面演讲。一如既往引发了大量关注。任志强称,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房企银行贷款、债券和票据和其他融资都在持续下降,今、明、后3年房企大约有1万多亿到期债务。因此,接下来的时间,某些房企的现金流会因为收紧的调控出现危机。

  他表示,2015-2016年两年间,房企新增债务8500亿元,而2010-2014年的5年期间只有8000多亿。他估算,到2018年,房地产行业将迎来一个还债高峰,额度达到3300亿;2019年额度则达到4700亿,今年、明年、后年房地产企业还债规模将超一万亿。在他看来,接下来的时间,某些房企的现金流会因为收紧的调控出现危机,而还贷高峰也会影响到一些企业未来的变化。

  蒂姆·库克:苹果将向印度市场投入精力资金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重申将会向印度市场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他表示自己对印度市场“非常非常看好,也非常非常乐观”。本周二,在苹果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库克向分析师透露称,苹果公司会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的制造和分销业务。库克说道:“我们正在印度投资……我们已经推出一个App加速器中心。这是与渠道合作的重中之重,未来苹果还会进一步扩大印度市场。就在最新一个季度,我们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SE,我们真的很高兴。所以,我们会把所有精力都带到印度,这和我几年前在中国看到的情景十分相似。”

  钟宝申:预计2040年太阳能的发电量是6.5万亿度

  近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并做了《迎接能源变革大时代》的主题分享。钟宝申表示在2016年,全球的装机总量是6719GW,预计2040年将达到13919GW。预测期内,装机总量增量的80%来自可再生能源,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在接下来二十年的时间内,将会是能源投资的主要方向,也是能源发展的核心趋势。

  预计2040年太阳能的发电量是6.5万亿度,约等于每年太阳能装机150GW,而中国目前全社会的总用电量是6万亿度左右。今年太阳能的装机预测可能会是在85GW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讲,大家对太阳能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但是从我们公司的分析和研究认为,到不了2040年,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6万亿度,也许2030年就能实现,一定会在2040年之前。太阳能的势已经形成,太阳能未来一定能够成为人类可依赖的、能够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王佶:未来可能会跨界

  在上个月,世纪华通正式公告,其控股公司华通控股和两位大股东最终拿下了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且未来一年内世纪华通可通过合适方式收购股东所持盛大游戏的股权。“回过头看,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王佶用这句话概括了公司历经坎坷的并购历程。

  对于盛大游戏回归A股时间表,王佶表示,盛大游戏肯定会装到上市公司里面,但并购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是实现融合,在公司业务层面、架构层面以及资本层面进行整合。目前,除了资本的整合还需行政审批外,其他两方面的整合已经在进行中了。“行政审批跟国家政策和市场环境有关,最快的话,希望年底就能把盛大‘装进来’”。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王佶表示,“我们会以IP为核心来构建生态圈。游戏行业的核心就是IP,IP本身代表影响力,而影响力就是用户。盛大的团队能力在IP方面最强,它将成为世纪华通的IP生产基地。不过,在自研的同时,我们也不排除会代理别人的IP,即采用自研加代理并行的策略。”同时,王佶还称:“我们的IP战略不仅仅只停留在泛娱乐的概念,我们认为影视剧、小说、动漫等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未来我们可能会跨界,将IP的核心影响力扩展到方方面面。”

来源/根据相关网站编辑整理

编辑/管佳宇

·END·

版权声明:

谢谢!

  

  “企业思想家”内容以原创为主,偶有转载我们会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