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收购无果,开发 Stamp 资讯服务挑战 Snapchat

  【Technews科技新报】据传 Google 在 2016 年曾向 Snapchat 发出收购邀约,报价高达 300 亿美元,但 Snapchat 的 CEO Evan Spiegel 对这笔交易并不感兴趣,直接拒绝了 Google 的收购。而 Google 的对策是推出与 Snapchat Discover 功能接近的产品,直接与 Snpachat 竞争。

  Snapchat Discover 是 Snapchat 应用程序中的一个内容聚合版块,用户可以滑动页面查看最新的资讯或者广告。 Google 公司将在近期推出与这一版块功能接近的服务,定名为 Stamp,采用线上杂志的设计,用户可以看到更多新的内容。

  Google 公司在 2017 年 8 月 4 日发布声明称,开源的 AMP 项目是由 Google 与内容提供商合作打造,目前暂不能对外公开产品细节。

  这款定名为 Stamp 的产品主要是整合了来自用户分享和媒体的两部分内容,ST 代表 Story,AMP 则是 Google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计划,就像 Facebook 的即时资讯,让新闻资料能够在页面内更快速度加载。目前 Stamp 已经开放给内容提供商就像测试。用户最早在 8 月中就可以在 Google 搜索服务页面或在 Google 其中应用程序中看到 Stamp,早期的内容提供商包括 CNN、Time、Vox Media 和华盛顿邮报。

  Stamp 的功能不断完善,未来有可能成为独立的应用程序,并上架到应用程序商店,这可能是和 Snapchat 最大的区别,后者所有的服务都是整合在一个应用程序中。

  Snapchat 最早以阅后即焚功能而大受欢迎,陆续开发了许多深得年轻用户青睐的功能,也吸引了竞争对手模仿。 Snapchat 也先后拒绝了 Google 和 Facebook 的收购邀约,Google 早在 2013 年就提出了收购 Snapcaht 的意向,但最终还是觉得在 Google 现有的服务中加入 Snapchat 类似的功能。

  (首图来源:Flickr/AdamPrzezdziekCC BY 2.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