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自曝锤子科技新一轮融资规模10亿元

  

  8 月 7 日消息,日前,锤子科技 CEO 罗永浩参加了 2017 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在峰会现场“鹏友说”问答环节中,老罗透露了锤子科技的最新融资消息,他表示锤子科技最新一轮融资约 10 亿美元。

  在峰会上老罗声称,锤子科技最近这轮融资大概 10 亿左右规模,至少今年秋季手里的现金 有 19 亿。

  “由于坚果 Pro 走得非常好,我们这轮融资大概是 10 亿左右规模,最少也是 9 个亿,另外还有一些供应链金融的钱。所以,一般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今年秋天手里将有大概有用于运作的 19 亿左右的现金。”

  老罗还表示,有了那么多现金,不缺钱将意味着从明年开始锤子科技将会成为正规厂商,并且每一年会发布五六款手机产品,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

  “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向已经正规的,已经上了全球手机厂商一样,以高、中、低三个档位,每年会推出 5 到 6 款产品,成为一个正规的手机厂商。”

  极客公园现场拍摄视频:

  不过,老罗表示,至于更具体关于锤子科技的融资细节,更详细的状况公司在一两个月后会有个新闻发布会,配套供应商大会,到时候邀请媒体朋友产品参加进行分享。老罗称,届时大家将“共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谈及创业艰辛历程,老罗自曝锤子公司最艰难时曾经差点倒闭,“2016 年是最凶险的一年。”巨额亏损、资金链断裂,核心员工接二连三离职,也传出过被收购的消息,一度濒临破产。

  老罗表示,有时不能及时发工资,就只能骗员工说是银行系统出了问题,究竟发不出工资是怎么回事,下面视频有解释:

  在问答环节中,老罗还透露了几个关键计划:

  - 有新机不一定叫 T3,但很可能是 M2;

  - 有智能音箱、空气净化器等等新产品;

  - 明年春天或者夏天有准革命性的新系统问世,120 人团队进行研发,老罗亲自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