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订单稳了!库克将赴台在台积电庆典上演讲

  2017-08-07 10:26:22 作者:吴晓宇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8月7日消息:台湾著名芯片厂商台积电计划将在今年的10月23日举办 盛大的30周年庆典。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将在这次的庆典上进行演讲。有媒体认为库克这次参加台积电的庆典,可以有效的澄清了三星加入苹果A12芯片代工商传言。

  

  A12订单稳了!库克将赴台在台积电庆典上演讲(图片来自于digitaltimes)

  库克赴台的时间点其实非常微妙,这次活动将是库克在iPhone 8公开之后首次参与海外公开场合的活动。同时人们也都在猜测,库克会不会借着这次活动与台湾的其他厂商洽谈一些项目,比如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台积电的这次庆典除了库克之外,英伟达董事长黄仁勋和高通董事长莫伦科夫也将参与其中。

  台积电这次特别为30周年的庆典举办了一场名为“半导体:下一个10年”的高峰论坛,参与专题演讲者包括库克、黄仁勋、莫伦科夫、亚德诺董事长Vincent Roche、安谋国际董事长席格斯、博通董事长霍克谭、德州仪器董事长里奇·坦伯顿及艾斯摩尔董事长彼得·温尼克。

  此前有业内人士透露尽管已经出现了三星也将争取苹果明年A12处理器的消息,但台积电还是很有可能独占这批订单。台积电在2016和2017两年错失苹果的订单之后,这次对于A12处理器芯片的代工也是志在必得,毕竟他们刚刚超越英特尔成为第一芯片厂商。

  这名内部人士还提到,台积电在其7纳米FinFET工艺中使用的“整合扇出型”晶片级封装技术,比三星在该领域使用的任何技术都先进一大截。这也是台积电相比三星有优势的地方。不过对于三星还是有吸引苹果的地方,毕竟明年的iPhone手机将全面采用OLED屏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