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行业动态】Google:清理YouTube暴力内容,AI是人类速度的2倍

  

  

  Google:清理YouTube暴力内容,AI是人类速度的2倍

  据外媒近日报道,谷歌公开表示,将继续使用机器学习开发高级程序,以打击极端主义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测表明,AI 比人类可以更快更精准的清理 YouTube 上的非法内容。

  7 月上旬,谷歌正式发布人机协作计划——“PAIR”(People + AI Research)。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该项目由 Google Brain 的研究员 Fernanda Viégas 和 Martin Wattenberg 领导,二位都是开发复杂信息可视化技术的专家。其目的在于保证 AI 技术对每个人都有益处,并专注为 AI 开发者提供新工具。

  而落实到 YouTube 上,则为这样的分工模式。即让机器学习和人类审查人员分工合作,作为跨部门途径的一部分,以解决 YouTube 上的极端主义和争议性视频的内容传播。在此其中,还包括为视频设立更严格的审核标准,以及聘请更多人力对需要审核的内容进行标记。

  

  我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去年收入规模破万亿

  工信部信息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在京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上榜企业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规模达到1.07万亿元,同比增长46.8%。这些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大幅加大创新投入,加速前沿技术产业化。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创新最活跃、渗透最广泛的领域,涌现出一批国际领军企业和新型业态的“独角兽”企业,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收入、利润等增长势头强劲,创新驱动成果丰硕,应用场景覆盖更加丰富。

  工信部数据显示,这些企业去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规模达到1.07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平均营业利润率达到9.44%,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73%。其中,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9.7%,企业加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领域布局,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

  

  “DNA信息+图像识别”助流浪者回家 丽水用“大数据”打通寻亲路

  近日,丽水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莲都区公安局,为39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DNA采集,并将DNA信息数据全部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和“全国走失人口DNA数据库”,便于信息比对查找寻亲。

  “在DNA信息采集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图像识别系统进行比对,我市已初步形成一套依托大数据平台构建的受助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丽水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39名无主长期滞留人员已经成功寻亲9人,另有4人正在进一步信息核对中。

  今年上半年,公安、民政部门携手,为全市132名长期滞留救助站人员免费采集DNA,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并将比对结果反馈救助管理机构。莲都区公安局还采用图像识别系统帮助寻亲,成功率达到23%。

  

  “腾讯觅影”正式推出:让早期癌症不再难发现

  根据相关数据,癌症已经成为中国人第 2 位的死因,每个人一辈子有1/5 的可能性患癌。世界卫生组织指出,1/3 癌症可预防,1/3 癌症可治愈,1/3 癌症可治疗。

  腾讯发布的一款 AI 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通过 AI 技术,癌症的早期筛查变得更加精准。这也是全球首个应用 AI 医学影像的食管癌早筛项目的临床预试验。

  据悉,这位特别的医生“助手”今天即将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开始临床预实验。

  目前我国早期食管癌检出率低于 10%,而有了腾讯觅影,筛查一个内镜检查用时不到 4 秒,筛查准确率飙升至 90%,可以有效辅助医生发现癌变征兆,将病魔遏制在摇篮里。

  

  阿里云与无锡市高新区合作,共建物联网特色小镇

  阿里云公司与江苏无锡市高新区日前宣布已经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签订的协议显示,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物联网示范项目、物联网特色小镇以及物联网基础平台等。据悉,物联网基础平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建成交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