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没什么可检讨的,我本来就是说相声的去做科技公司

  “从2012 年初,大家都觉得我们企业比较特殊,比较奇葩,虽然我们是个初创企业,相声演员做的科技公司,但这个公司长板比500 强还长,短板比500 强还短,这是大家的看法。”8月6日下午,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出席极客公园ReBuild奇点创新者峰会,并与现场主持张鹏进行了对话。

  在对话中,罗永浩多次以玩笑的形式坦然面对在2016年公司遇到的几次波折。回头看曲折的创业过程,罗永浩则坦承自己做企业家之前没有经过训练,就匆匆上岗了,导致在公关方面给企业惹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同行中也在前期惹了一些潜在的敌人。

  “但我也没有想到他们会那么不堪,充其量他们会讨厌我,但没有想到会黑我,这是因为我有时候以比较高尚的人去妄加揣测这些不正常的人。”对于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罗永浩则表示,“坦率地说也没太多可检讨的部分,因为我本来是说相声的去做科技公司。”

  而进入2017年,自坚果Pro发布后,锤子科技的经营状况得到了一次大的转变。基于此,主持人张鹏问道:经历这么多的波峰波谷,你认为现在锤子科技是进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吗?

  罗永浩回答:“我认为过去几年一直是面朝大海的,因为一直有追求、雄心壮志的,所以一直是面朝大海的。但有的时候是惊涛骇浪,有的时候是腥风血雨,有的时候看起来风平浪静,只是这个区别。春暖花开,我们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科技行业一旦走进去就是一条不归路,只有每天逼着自己往前跑、往前赶才能存活下来,所以,春暖花开我们是不想的,对我们来讲,春暖花开就是退休的时候,否则永远没有春暖花开。我觉得这是科技行业创新者的宿命。”

  据悉,当时现场主持张鹏问及坚果Pro的销量,罗永浩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仅表示比“知乎科学家”说的20万台要多得多,但也没有200万台那么多。罗永浩还透露,预计下一年锤子科技将推出高、中、低端约5-6款手机,他自己将亲自带领一个约百余的团队,打造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整合了语音识别技术、触控操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提高200%的办公效率,计划于明年发布。

  罗永浩在对话过程中,还侧面回答了销量问题,并提及上述融资的事情。他表示得益于坚果Pro的优秀市场表现,锤子科技在最近获得了近10亿人民币的融资,团队将在之后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消息。

  ---------------------------------------

  本文为财视media综合,部分内容参考自:DoNews

  财视传媒微信(ID:caishiMV)

  Q群(418295218)

  原文链接http://www.caishimv.com//party/1501735126.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