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访谈,罗永浩透露了 3 个锤子科技的动向

  在昨日极客公园举办的 Rebuild 2017 大会上,罗永浩接受了极客公园总裁张鹏的采访。

  在长达 1 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主要是回顾了锤子科技的过去和展望未来。除了提到 2016 年是锤子科技特别艰难的一年外(两次发不出工资,差一点倒闭,可能被收购),罗永浩还透露了锤子科技的 3 个动向。

获得 10 亿元左右的融资,每年会以高、中、低三个段位推出 5-6 款产品。

  罗永浩:……由于坚果 Pro 走得非常好,我们这轮的融资大概是 10 亿左右的规模,最少也是 9 个亿。另外还有一些供应链金融的钱,所以我们没有什么意外的的话,从秋天开始手里大概有用于运作的差不多 19 个亿的现金。

  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像一个正规的已经上了牌桌的手机厂商一样,以高、中、低三个段位,每年会推出 5-6 款产品,会成为一个正规的手机厂商。

正在做智能音箱

  罗永浩:……因为我们过去的半年左右,无论是在手机内嵌的系统,还是我们正在做的智能音箱,还是其他的一些智能硬件,在研发过程中,跟国内人工智能方面最强的一些巨头和一些新锐的创业公司,绝大多数都有接触。

下一代手机不一定叫 T3,带领 120 人团队做下一代系统

  张鹏:这次我们看到了,包括大爆炸、闪念,其实在里面都开始有这样的迹象。你今年要发 T3 吧?

  罗永浩:不一定叫 T3。

  张鹏:这个信息很重要。你在这个上面跟 AI 相关的下一步,有能透露的吗?

  罗永浩:会在整个系统内有更多的深度整合,但是真正比较大的重量级的东西是会在明年春天,最晚明年夏天发布的一个东西,是我自己带了一个 120 人的团队(甚至这个团队不在北京,多半会在成都),用 9-10 个月的时间做一个非常非常不一样的系统出来,这个系统即便不是革命性的,也是一个准革命级的系统。

  另外根据今天快科技的报道,罗永浩在「得到」《罗永浩的创业课》中透露,锤子将在今年底前后发布一个新产品,并采用一个独立品牌。

  

  题图和谈话均出自 极客公园 江湖边 的文章

  罗永浩泄露融资 10 亿,明年要出 5、6 款新品

  这款「今年年底前后发布的新产品」你认为会是什么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