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50亿美元的英伟达股份转给Vision Fund基金

  PingWest 品玩 8 月 7 日报道,软银今日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已将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转让给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

  2017 年 5 月,软银以40亿美元收购了英伟达4.9%的股份,并成为其第四大股东。今日,软银将这部分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基于英伟达当前约1000亿美元的市值,这部分股份价值约5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Vision Fund成为英伟达的第四大股东。与此同时,软银还将所持美国生物技术公司Guardant Health的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Vision Fund由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创建,筹资目标1000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软银将向该基金注资至少250亿美元,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将在同期注资450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