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获10亿融资 想和百度 阿里巴巴 腾讯抢市场

  

  近日,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亲自透露称,锤子科技已经获得了大约10亿元的人民币融资,并同时公布了下一阶段的计划,老罗也将亲自带领团队进行新系统的研发工作。

  

  据悉,该新系统将整合人工智能技术,同时颠覆现有的交互模式。但对于ai行业来说,面临的现实问题重重,老罗此次的布阵又将有几成的胜算?

  

  ai现在BAT都在抢占市场,锤子与其抗衡难度大

  对于目前的ai市场,锤子科技的竞争力并不占绝对优势。面对这个新兴的行业市场,BAT(B=百度、A=阿里巴巴、T=腾讯)均在抢占先机,因此,锤子与之抗衡的话,压力重重,难度也颇大。

  

  纵观锤子科技的发展来看,自2012年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5年的光景。而2016年间,锤子科技的营收为8.09亿,净亏损4.27亿元。在此次峰会上,老罗也回顾了锤子科技的艰难创业历程,称那是“最凶险的一年”。

  而在谈到有关其有望进军ai行业的时候,老罗表示,“我们想做一个最易用、也最漂亮、最人性化的一个系统,这个大的原则是从来都没有变过的。”

  而实际上,对于ai行业市场的演进,许多小公司已经站队,成为了某巨头的阵营,在涉足初期,锤子科技也无法避免的将要使用这些巨头公司的技术,但其表示并没有明确的站队,并愿意与所有公司进行合作,使得其在产品里整合人工智能相关东西的时候,会在每一个板块上用的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

  因此,面对如此大的竞争环境,虽然锤子科技与之抗衡难度较大,但依旧有着非常良好的态势,可以促进ai行业进行良性的发展。

  

  ai行业人才急缺,招兵买马是难题

  而对于ai这个新兴的行业来看,人才的输入确实是一个非常重中之重的问题。老罗表示,“会在整个系统内有更多的深度整合,但是真正比较大的重量级的东西是会在明年春天,最晚明年夏天发布的一个东西,是我自己带了一个 120 人的团队(甚至这个团队不在北京,多半会在成都),用 9-10 个月的时间做一个非常非常不一样的系统出来,这个系统即便不是革命性的,也是一个准革命级的系统。”

  

  由此看来,老罗在人才的输入整合上,也有所打算。而面对一个创业型的公司来说,是否能在其进军ai行业的发展初期准确且有效的招到且留住人才,还是一个非常值得起关注的问题。

  

  10亿,可能短短几个月就会烧完,之后还会有接盘侠么?

  10亿的融资虽然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对于新技术研发来说,或许短短几个月就将这笔资金用完。面对如此大的时间周期的压力,锤子科技也有信心的表示,将会在接下来8-10个月中,将主要精力放到新系统的研发上。因为科技行业一旦走进去就是一条不归路,一旦开始便无法回头的继续往前跑。

  

  但创业者能够成功的毕竟是少数,不管是人力财力物力,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压力随之而来,因此,锤子科技在ai研发这条道路上既然已经起步,便不可避免的将要付出人力和财力的消耗。而这些随之消耗完之后会否继续出现接盘侠,也依旧是个未知数。

  锤子科技自2012年创立以来,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和情怀。虽然其一路走来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此次进军ai行业依旧面临着无法预估的风险,但作为消费者,虽然其面临着重重困难险阻,我们依旧很是期待其能再次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前沿的科技技术和产品,接下来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