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超马云成中国首富;董明珠给员工发1000元高温补贴;传软银收购Uber股份丨价值早报

  

第【674】期早报由【周二】赞助播出

  01

今日头条

优客正式宣布完成PRE-C轮融资12亿元

优客正式宣布完成PRE-C轮融资,获得首创置业、星牌集团、北京爱康集团和景荣控股总计约12亿元人民币投资。

优客工场(UrWork)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发起成立,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家联合创始成立的联合办公社区。此前,优客工场曾与滴滴出行、ofo小黄车、阿里云等企业合作,并在16年初完成B轮融资,总共获得包括天弘基金、俊发地产、上海创合汇基金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投资。

截至2017年,优客工场全球布局25个城市88个场地,目前已聚集了3000余家企业,拥有超过3万名会员,是中国共享办公领域首个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首创置业与优客工场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存量资产创新运营和产业资源协同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爱康集团将为优客工场对接健康产业资源、新型房地产资源、以及联合办公配套产业资源;景荣控股在战略入股优客工场后,将助推优客工场在美国等海外场区的快速落地,并将基于自身海外运营经验给予优客工场高效指导。

而据优客工场透露,他们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球32座城市设立160个场地,为800余家创新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总办公面积将达70万平方米。

  02

国内资讯

1.福布斯实时排行榜:马化腾个人财富超越马云

  

  8月7日午间消息,根据福布斯实时排行榜显示,马化腾个人财富361亿美元超越马云的356亿美元。目前,马化腾个人财富排名世界第18名,马云排名第20。就中国排名来看,目前,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马云排名第二,王健林排名第三。

2.格力发放高温补贴:现有基础上每人额外发1000元

  

8月7日消息,格力今天发布全员公告,8月8日向全员发放旺季高温一次性补贴1000元。据悉,此次发放的高温补贴是在原有的补贴基础上发放的,二者并不冲突,所有在职1个月以上的总部和各子公司员工均可享受。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发放高温补贴,是继去年11月格力给7万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之后,又一次发放福利。

3.创维电视被这公司索赔1.9亿元!电视行业该紧张了

因涉嫌专利侵权,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诉称100多款创维电视侵犯了其持有的两项发明专利,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其他合理支出共计1.922亿元。

4.三生三世游戏改编权惹争议 作者唐七被索赔1100万元

8月7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今日发布案件快报,因对作品的游戏改编权产生争议,北京春天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作者吉某,笔名唐七)及北京中联百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索赔违约金及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该案。

5.贾跃亭发微博证实法拉第制造工厂明年搬新址

  

据外电报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周一发表英文微博,披露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的最新进展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法拉第已在美国加州汉福德找到新电动车工厂选址,该工厂拥有55年历史,曾经是倍耐力轮胎的一个制造厂,但从2001年以来处于闲置状态中。贾跃亭在微博中表示,“FF工厂,关键的一步。

6.ofo在多地提供免押金服务 免押金城市达8座

8月7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今日宣布在南昌、金华、威海三座城市开启信用免押金服务,用户芝麻信用分值达到650分及以上均可享受信用授权免押金的骑行服务。加上此前开通的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五座城市,ofo的信用免押金服务城市已达8个。

7.腾讯投的"印度微信"加红包功能 对抗"印度支付宝"

去年8月拿到腾讯一笔投资的印度聊天应用Hike Messenger最近增加了跟微信类似的红包功能。在Hike应用中,这个用来和好友增进感情的功能被命名为“蓝包(Blue Packets)”。Hike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蓝包主题,并附上相应的祝福话语。这在使用体验上跟微信红包非常接近。

8."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今日申购 拟发行2400万股

8月7日消息,“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今日申购,此次发行总数2400万股,网上发行为9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732776,申购价格26.8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9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预计中签率为0.03%,于8月9日公布中签号,上市日期暂且未知。

  03

国际资讯

1.美超音速高铁系统完成关键测试,时速达310公里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超级高铁公司“超级环1号”表示,他们的超音速高铁系统通过了第二阶段的关键测试,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10公里。测试结果表明,超音速高铁技术已经成熟,完全具备了上路的条件,人们将在几年内体验到这一极具未来感的交通工具。

2.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韩国检方求刑12年

8月7日午间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被检方求刑12年。李在镕因涉嫌向总统朴槿惠和亲信崔顺实行贿被批捕,据独检组方面掌握的情况,李在镕行贿规模达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此外,李在镕被控诉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李在镕于2月17日凌晨遭逮捕,2月28日被起诉。之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9日对其进行了首次预审,李在镕方面全盘否认指控。 路透社称,预计韩国法院将于近日作出最终判决。

3.英新法案雷厉风行谷歌、脸书或临数十亿镑罚款

英国天空新闻(Skynews)6日报道称,英国新数据法案规定,谷歌和脸书一旦泄露用户隐私,或将面临数十亿英镑的罚款,罚款额将达其全球营业额的4%。报道称,该罚款系新数据法案的部分内容,法案重新界定了运营商在拥有和使用普通用户数据时的新要求。数据监督机构—资讯委员会办公室(ICO)会对严重泄露案件予以1700万英镑(约2219美元)或其全球营业额4%的处罚,处罚或将更高。对于谷歌和脸书这种利用用户数据推送广告、销售产品的大公司而言,将面临数十亿英镑的惩罚。

4.苹果App Store因涉嫌垄断 被中国团队举报

国内相关开发者和律师、法律专家团队召开发布会,认为苹果公司运营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在长期运营中涉嫌违法、侵权并存在垄断行为,并计划在预计在8月8日,正式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举报。相关举报方律师事务所认为:苹果公司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可能存在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违反国家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的法规、规章的行为,存在损害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运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可能。

5.消息称软银收购Uber股份估值仅450亿美元

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知名风投Benchmark合伙人马特·科勒(Matt Cohler)和皮特·芬顿(Peter Fenton)与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联手,试图从Uber当前股东手中收购Uber股份,对Uber的估值为400亿美元(每股27到28美元)至450亿美元(每股31到32美元)。此外,软银还将按照约700亿美元的最新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某些董事会席位。交易的后一部分将是面向更广泛股东的要约收购。

6.特斯拉电动车创造单次充电续航世界纪录:超过1000公里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意大利特斯拉电动车用户组建的一个团队,进行了“超级里程”试验,他们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S 100D车型,单次充电之后行驶了1078公里(即670英里)。这创造了新的同款车型续航世界纪录。之前,比利时的用户在今年的六月份,创造了上述车型续航世界纪录,为560英里,即901公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