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50亿美元英伟达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网易科技讯8月7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软银证实已将其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转让给旗下Vision Fund科技基金。Vision Fund是软银牵头成立的一个科技基金,致力于筹集1000亿美元投资科技产业。

  软银在今年5月收购了英伟达4.9%的股份(当时价值40亿美元),成为后者第四大股东。如今软银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确认,已将这些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具体的转让价格尚不得而知。这些股票在五月份时价值40亿美元,如今英伟达市值逼近1000亿,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50亿美元。此次转让之后,Vision Fund接替软银成为英伟达第四大股东。

  与此同时,软银将自己所持美国生物技术公司Guardant Health的股份也一同转让给了Vision Fund。软银通过股份转让为基金注资的方式屡见不鲜,今年3月,软银将其所持ARM公司股权的25%(价值约为80亿美元)出售给Vision Fund。

  软银CEO孙正义称,考虑到英伟达与ARM的合作关系,英伟达参与到Vision Fund意义重大。在今年Q1财报上,孙正义用大量时间来为基金做宣传。孙正义表示,在前无古人的资金体量的帮助下,Vision Fund致力于投资一批全球最好的公司,迎接即将到来的“信息革命”。孙正义同时称无论是软银或是Vision Fund均无意通过投资获得这些公司的多数控股权或存粹谋求收益,它们的目标是探索发展协同增效的高科技企业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准备建立这个科技团体,英伟达在其中也有一席之地。”他说。

  Vision Fund在今年5月宣布已锁定930亿美元的资金,当时软银对外表示该基金有权购买软银所持有的多家公司的股份,其中便包括ARM、英伟达和OneWeb。未来人们仍可期待两者之间更多的股份转让。

  除了过往投资获得的股份,软银在未来进行的投资也可能转化为Vision Fund的资产。日前孙正义透露有意投资北美共享汽车市场,至于受益者是Uber还是Lyft,孙正义表示尚未作出最终选择。此前,软银对世界各地共享汽车市场多有部署,是滴滴、Ola(印度)、Grab(东南亚)和99(拉美)的投资方。(孙文文)

  作者:印度 Grab东南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