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央行设立“网联”强化第三方支付管理,市民移动支付不受影响

  

  数字消息

  50亿

  

  软银将50亿美元英伟达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据外媒报道,软银证实已将其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转让给旗下Vision Fund科技基金。Vision Fund是软银牵头成立的一个科技基金,致力于筹集1000亿美元投资科技产业。软银在今年5月收购了英伟达4.9%的股份(当时价值40亿美元),成为后者第四大股东。如今软银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确认,已将这些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具体的转让价格尚不得而知。这些股票在五月份时价值40亿美元,如今英伟达市值逼近1000亿,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50亿美元。此次转让之后,Vision Fund接替软银成为英伟达第四大股东。

  89205

  

  六月下架89205款应用 涉嫌垄断苹果首度被举报

  8月7日,国内某在线K歌的应用相关开发者和律师专家团队召开苹果应用市场反垄断集体行动说明会,认为苹果公司运营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在长期运营中涉嫌违法、侵权并存在垄断行为,并将在今日正式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寄出举报函。

  由于苹果公司对应用程序的下架仅做内部邮件通知,对于用户群庞大的应用程序而言,突然下架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据国内App Store排名优化服务平台ASO100的数据显示,中国区App应用下架问题非常严重。2016年8-10月,有超过3万款中国区应用程序被下架,其中不乏中国开发者上传的知名应用程序。而2017年6月短短20天内,苹果公司共下架应用89205个,占总应用量的4%左右。

  四面来声

  CNNIC报告:中国网民数达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较2016年底提升1.1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提升。

  交通部: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

  昨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

  《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考虑分时租赁非集约化出行的特点,合理确定分时租赁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中的定位,研究建立与公众出行需求、城市道路资源、停车资源等相适应的车辆投放机制。分时租赁经营者应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采用安全、合规的支付结算服务,确保用户押金和资金安全,鼓励采用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

  消息简报

  央行设立“网联”强化第三方支付管理, 市民移动支付不受影响

  央行近日发文,从2018年6月30日起,类似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都必须通过“网联支付平台”处理。

  简单说,就是央行即将要把第三方支付“收编”了,以往,第三方支付机构都是直接跟各银行对接,导致客户交易央行无法监管。现在,央行通过组建“网联”,把清算系统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通过“网联”又控制了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认为,网联的成立显示了央行加强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监管的决心。

  工信部发放第六批CDN牌照 获牌企业增至16家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第六批CDN牌照,此次获得牌照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至此,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已达16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