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投资人怒对阿里:缺钱时千万不要找阿里

  

  近日,罗永浩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宣布锤子科技目前已经获得了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虽然投资方尚未公布,但是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今日却在朋友圈怒怼阿里。

  2016年,锤子科技处境艰难,上半年亏损1.92亿、向阿里巴巴抵押股权、CTO钱晨离职。罗永浩透漏,2016年中,有两次发不出工资,差点儿真的倒闭。为了拯救公司,罗永浩到陌陌做直播,去得到app开专栏等,最多的时候借款9600多万元。

  此次锤子科技获得10亿融资,罗永浩称,这笔融资对下一阶段的研究非常重要,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款由他自己带队,系统中深度整合了人工智能的手机产品。

  此消息发出后,锤子科技之前的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转发了《罗永浩或得10亿元加持,将每年推出6款锤子手机》的朋友圈,并进行评论,评论矛头直指阿里。

  

  

  据了解,锤子科技在此之前曾获得过4次融资,其中紫辉创投参与两次,分别为2013年5月,紫辉创投和陌陌共投资7000万元;2014年4月,金石投资、海通创意资本、紫辉创投和和君资本共投资2亿元。

  据悉,紫辉创投于2014年5月8日在上海注册,曾投资了投资了陌陌、映客、锤子科技等黑马企业。

  至于阿里和锤子科技,自2015年,两家的名字就经常同时出现,更有人爆料阿里将 10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锤子科技,最终以罗永浩将自己205.38176万股的锤子科技股权质押给了阿里巴巴,并从其手中赎回了股票落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