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3D打印新款轮胎:珊瑚?

  技术不断发展,3D打印展出来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多。

  在精细度不高的初期,3D打印只能制作手机壳、钥匙扣等这一些简单的东西,或者用一些吃胶条的“热熔胶枪”来做一些3D打印的创作。它的性质和之前早期的3D打印机一样,这些热熔胶枪的出品都比较粗糙,只是自由度会比大一些。

  

  (插图来自:Oliviervanherpt)

  后来经过几次迭代后,3D打印已经能够满足工业需求或医学研究,部分收藏级雕像制造商会配合3D扫描,提升产品的精细度。

  现在,3D打印进入到汽车行业。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将运用这技术,推出一个寿命更长、针对性更强的全3D打印轮胎。

  

  根据 Engadget的报道,米其林在Movin’On展会上发布了圈3D打印的Visionary Concept轮胎。这种轮胎的设计跟珊瑚有点类似,疏松的结构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所以,这种Visionary Concept轮胎是一种并不需要充气的新型轮胎。

  和之前报道的倍耐力智能轮胎Connesso类似,Visionary Concept轮胎内部也搭载了一系列的传感器。用户能够通过app来检测轮胎的磨损程度、受压状态的等信息,提升行驶的安全性。

  

  (Visionary Concept系列轮胎需要定制了胎面才可用)

  此外,Visionary Concept轮胎提供定制功能。用户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行车环境、天气变化等方面来定制自己的轮胎,以达到相应的效果。

  除了高定制能力,选材环保也是Visionary Concept轮胎的一大特点。

  

  米其林这次选用了天然橡胶、斑竹、纸、镀锡白铁罐、木头、塑料,还有其它有机材料。他们减少了橡胶的使用,这样轮胎适应环境的能力会更强,这些轮胎也会变得更加容易降解,也可以被回收。

  对于这款新品,米其林的执行副总裁Terry Gettys表示:

  3D轮胎还是原型产品,至少还要等10年Visionary Concept轮胎才会投入市场。

  毕竟,使用问题和生产效率是现在Visionary Concept轮胎需要应对的问题。3D打印虽然能够满足精细度的需求,但3D打印的生产效率还是有一点低。

  

  (之前发布的无气轮胎,来自:Di)

  所以,在很长的时间内,米其林还是只有现在的这种传统轮胎。但Terry Gettys补充,现在有部分的车型已经开始推实心轮胎了。除了米其林,普利司通在2014年也推出了更新版的无气轮胎,固特异轮胎也有相关的产品,这到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