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产品叫锤子、怒斥真相为谣言,老罗还是当年那个老罗吗?

  昨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发布了一篇名为《创业者如何给品牌起一个好名字》的文章。他提到给品牌起名字还是要慎重一点,“千万不要草率起名字,创业和给品牌起名字,本质上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

  他在文中自嘲称,创立一个手机的品牌叫“锤子”,基本上是一个愚蠢的、自杀式的行为。

  并表示为了挽回之前的错误会推出一个新名字,“它就有一个极其准确的名字……它是如此地准确,以至于你会认为……具体是什么,我先不剧透了。”

  

  要说一开始决定叫“锤子”,除了打马虎眼的说法,认为“锤子”代表了工匠精神,更重要的是它和罗永浩绝不妥协、势要站着挣钱的形象相吻合,这在全靠他个人魅力支撑起企业形象和宣传流量的阶段起到了很大作用,但就像罗永浩始终不肯承认,锤粉很大程度上就是他的个人粉丝一样,手机卖的出去就是因为设计高大上,审美吊炸天,然后不小心就被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拖累了。

  和反思取名草率相匹敌的是他从一个纯粹的人逐渐向商人迈进。

  犹记得去年锤子科技频频传出将要被收购乃至会倒闭的消息,期间罗永浩又没有抑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怒斥小米要收购锤子的消息为谣言,可是他现在又承认双方确实有过多次接触,只不过谈着谈着就黄了,那人家小米当时背锅、现在又被拿来刷流量,也是很无辜了。

  没找好接盘的、资金也快顶不住了快要倒闭也是实情,除了大幅度裁员,锤子也以“银行系统故障”为由推延过放工资。

  

  老罗能够在当初建立起公信力,拥有一票死忠粉,就是因为他敢说敢做,在大家普遍怂的时候充当勇士,不同于其他企业肮脏下流的调性,势必保证自己赚的钱每一分都是干净的,但是现在,这种临界却是由他亲自制定。

  罗永浩究竟是不是和曾经的自己渐行渐远,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不过,他曾私下对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说:“创始人不想让公司倒闭,他总有办法”,这个“总有办法”所代表的全部意义,会被十年前的老罗接受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