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诉乐视不正当竞争,因乐视发文诋毁《中国有嘻哈》 | 8月8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8月8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对方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侵权文章构成不正当竞争,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将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2017年7月18日,乐视公司的自营微信号“乐视视频”发表了一篇文章“中国有嘻哈,不在《中国有嘻哈》”,文中乐视以明显的负面用词对原告节目进行商业诋毁,并且在推送文章时,特别注明“中国有嘻哈,不在《中国有嘻哈》”这一明显暗喻性的字眼来误导用户,以“为了展示对中国嘻哈的尊重,还是决定去乐视视频看《SMTM》”《SMTM》是音乐综艺节目《Show me the Money》的缩写,在乐视网及其用户端可观看吸引和诱导用户使用乐视视频观看被告的视频节目《SMTM》,该文章末尾以“中国有嘻哈,不在《中国有嘻哈》”、“喜欢看的各位,你们接着看吧 《中国有黑幕》我是看不下去了”的指向性用词来作为文章的结语,文章用加红加粗的形式重点突出上述内容,文章末尾设置快捷链接,指向性引导用户进入被告运营的乐视网去观看被告同类型境外节目《SMTM》。

  爱奇艺方面认为,乐视网的上述行为是通过蹭热点、诋毁原告、诱导用户的方式,增加被告乐视网的访问量和乐视视频的播放量。要求乐视网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即合理费用500万元

  实际上,早前就有网民指出节目无论是LOGO计划、舞台配景计划、选手选拔枢纽乃至发话器都和原版节目《show me the money》几乎一模一样。爱奇艺对于是否采办了版权问题一向含糊不清。也让许多网民觉得《中国有嘻哈》采办了版权,更有不明秘闻的网民误觉得原版节目是抄袭《中国有嘻哈》。

  对于相似内容,爱奇艺负责人曾日回应,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今日 坏消息榜单 NO.2-NO.7

  谷歌炒掉发表性别歧视信员工,CEO称违反行为准则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谷歌公司已经解雇了一名涉嫌发表性别歧视言论的员工。该员工撰写了一封内部备忘录,抨击谷歌的员工多样性政策,在硅谷引发了一场风暴。撰写这封备忘录的是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里(James Damore),他在一份邮件中证实自己已经被解雇。他表示,自己因为“存在性别刻板印象”而被解雇。谷歌代表尚未置评。这份备忘录以及它所引发的争执,正值谷歌应对美国劳工部发起的一项诉讼之际。美国劳工部指控谷歌公司自上而下地歧视女性。谷歌已经否认了这一指控,辩称在薪酬上并不存在性别差异,但拒绝与政府分享完整工资信息。

  法乐第未来同乐视划清界限:已筹建新厂,仍缺钱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正面临艰难时期,但其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希望人们知道,事情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糟糕。Faraday Future宣布,公司在加州建立一家新的制造工厂,克劳斯则想借机划清公司与最初的投资者、目前在中国遇困的乐视生态的界限。克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法律上来说,我们与乐视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他们是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这个供应商,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供应商。”

  HBO被黑事件持续发酵:黑客披露高管邮件,索要赎金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上月的HBO被黑事件或许比最初想象的更加严重。除了在7月末泄露了HBO的一些新剧和《权力的游戏》的剧本外,黑客又披露了该公司一名高管的收件箱中长达一个月的电子邮件。不过,该报道并未证实这名高官的身份,也没有披露邮件内容。据报道,黑客还向HBO CEO理查德·普雷普乐(Richard Plepler)发送了一封视频信,要求该公司支付赎金,但具体金额被隐去。

  乐视控股8000万工资款遭银行冻结,按时发放仍存悬念

  8月8日,乐视内部知情人士独家告诉《财经》新媒体记者,公司此前就已向银行汇入数千万工资款,但遭招商银行冻结,目前冻结的资金额高达8000万元,因此工资迟迟未发放。事实上,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员工工资未发放的消息在上个月10日便在业内持续发酵。随后,乐视控股方面给出的回应是,由于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7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 但公司方面承诺,对于社保、公积金的缴纳部分,公司保证及时足额缴纳。

  法德两国将封堵税收漏洞,苹果恐又将补交税款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法国和德国将效仿其他国家的做法,对苹果等科技公司利用的税收漏洞展开调查。这两个国家将于下月通过新的议案解决税收问题。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该国家将于9月中旬在爱沙尼亚塔林举行的欧盟官员会议上,提出针对科技公司的“真实税收”制定“更简单的规则”。他同时抱怨涉及整个欧洲范围的项目审批速度过慢。在此之前,欧盟反垄断监管者曾于去年决定让爱尔兰向苹果收回130亿欧元非法税收优惠。

  资本退潮 CEO出走:e袋洗何去何从

  8月7日记者获悉,e袋洗CEO陆文勇从该公司离职。随后,陆文勇表示,已经辞去e袋洗CEO的职务,“创业企业工作较辛苦,目前想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会再创业”。对于日后创业的方向,陆文勇称,还将关注消费升级,其中最为看好的是新零售领域。“我想尝试新的、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离职是与公司商量后做出的选择”,陆文勇称。e袋洗公关部负责人透露,即使陆文勇离职,他依然是公司的股东和董事。目前,陆文勇正在筹备新的创业项目,e袋洗也会出资支持他创业。但对于e袋洗是否投资陆文勇的新创业项目,还不能透露。(郭丛笑/钛媒实习编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