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投资部再次遭受炮轰:耽误锤子半年融资时间 | 钛快讯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8月8日消息:今日,紫辉创投合伙人郑刚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关于锤子科技融资的新闻,并评论,“差点被阿里巴巴害死!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他还表示,以后创业公司不要找阿里融钱。

  郑刚还评论称:“以后,1、没有钱、缺钱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找他们,他们是大怪兽,对创业公司无法、不可能怜悯和雪中送炭;2、对待这类公司不能区别对待,就是一个投资,没啥BAT不BAT的,在陌陌上也没帮屁忙,白给了;3、他们天生就是接盘侠,不到企业发展的成熟期,千万不要让他们投!”

  

  网传紫辉创投合伙人郑刚朋友圈转发文章并评论截图

  紫辉创投是锤子科技的A轮投资方,2011年郑刚创办了上海紫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陌陌、触宝科技、锤子都是其明星投资项目。

  在锤子科技的早期投资人中,吴泳铭和盛一飞都是阿里十八位合伙人之一。此外,锤子科技曾在2015年7月确认获苏宁云商投资,而阿里在2015年8月投资了苏宁云商,这也间接让锤子和阿里巴巴发生了股权方面的联系。

  2016年6月28日,锤子科技进行了一项股权出质信息变更,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

  在上周,罗永浩表示,2016年公司传出被收购的事情的确发生过,不过交易最终实现。罗永浩还透露,锤子科技新一轮融资规模是9到10亿元之间。锤子科技官方表示,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具体投资金额以及时间还不能确定。

  对于这次炮轰,截至发稿,紫辉创投、阿里和锤子科技均未对外做出回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