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第8-8期

  

  每日新闻概要│8-8期

  • Heptio宣布推出两款改善K8S操作的新型开源项目

      

      eptio宣布推出两款改善Kubernetes操作的新型开源项目。第一个项目是Heptio Ark ,Hepti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aig McLuckie 表示,它是一个用于管理灾难恢复的实用程序,专门用于Kubernetes集群资源和持续数据。它为用户提供了从一系列检查点中备份和还原应用程序以及Pos的方法。这个工具不仅可以轻松创建所有集群对象的备份,同时也是快照的一种方式,可以使用单个命令来快速还原整个集群或者其中的一个子集。Heptio Sonobuoy是第二个开源项目,它是一个诊断工具,通过以可访问和非破坏性的方式运行一系列Kubernetes来进行一致性的测试,轻松了解Kubernetes集群的状态。用户可以使用Heptio Sonobuoy自定义、扩展和生成有关其集群的信息性报告。

  • 2017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同比明显回升,盈利状况较好,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平台活跃,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稳步提高。1-6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843亿元,同比增长24.9%。

  • 苹果因App Store涉嫌垄断 开发者集体举报

      

      最近国内开发者和律师、法律专家团队召开发布会,认为苹果公司运营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在长期运营中涉嫌违法、侵权并存在垄断行为,并计划在预计在近日,正式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举报。

  • Linux Kernel 4.13 RC4发布:更新幅度比以往更大

      

      Linus Torvalds推出Linux Kernel 4.13分支的第四个候选版本更新,表示本次RC4要比以往更新幅度更大,会对支持的驱动和组件进行大量的更新和优化。Linus Torvalds在邮件列表中写道:“由于RC3要比以往规模要小,所以现在RC4要比以往更大。这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原因也非常的简单:RC3中没有增加网络部分的调整,因此集中到RC4上了。”

  • 57万亿次的性能,浪潮为哈工大打造语音分析“阿法狗”

      近日,浪潮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搭建了性能为57万亿次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为其音频分析向着“媲美人脑”的目标不断迈进。哈工大语音实验室负责人表示:“语音处理的研究已经经历了将近50年的历史,取得了许多成果,但是如何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提高语音分析能力依然是崭新的问题。浪潮高效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为之前复杂的计算问题带来极大的帮助,让研究人员可以专注于音频分析技术的研究,而不用将更多的精力耗费在高性能集群的优化上。此外,浪潮还提供了360°的售后服务,解决了系统的后顾之忧,这也帮助我们将音频分析应用研究保持在国内高校领先水平。”

  • Firefox单挑谷歌浏览器 新版要放大招

      最新消息,火狐已经准备放大招反击了。Firefox 57预计将在11月份发布,浏览器的速度将会有明显的提升。用户如果在Mac、Windows或Linux等系统中使用英文版Firefox,那么就可以打开试验版“Voice Fill(语音填写)”功能,然后再在谷歌、雅虎和DuckDuckGo中使用。今后,火狐还将把该功能推广到其它网站。

  • 爱康携手百洋医药 体检中心引入IBM Watson人工智能

      昨天,爱康集团与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智能科技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引入IBMWatson for Oncology(沃森肿瘤)认知计算解决方案,双方将在爱康集团旗下108家体检与医疗中心合作建设“沃森智能肿瘤会诊中心”。在业内看来,双方合作对双方意义重大,百洋借助爱康获得流量和加速商业化的机会,而爱康则借助人工智能完善体检后市场布局,同时弥补了在医生经验和人才端的短板。

  • 美国联邦政府公布调查结果:大疆无人机不存在数据泄漏问题

      8月8日,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消息,本周一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公布了调查,结果显示大疆创新(DJI)无人机能够确保数据安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周一表示,为了查明大疆无人机在飞行时是否会搜集数据,他们在2016年10月份对大疆S-1000型无人机展开了调查。测试发现,S-1000无人机不存在数据泄露问题。

  • 微信更新新版本 可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好友

      近日,微信版本更新至6.5.13版,本次更新可以在群资料页查看最近收到的小程序。另外,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表示,微信新版本中管理不常联系的人,正在灰度上线中,没有看到入口的耐心等待,很快就出现了。

  市场动态

  • DB-Engines 2017年8月数据库排行榜:Oracle仍居首位,MySQL反超惹关注

      

      经历过此前一系列暴跌暴涨,8月数据库得分走势渐趋平缓,前二十名涨跌幅皆控制在十分以内。前十席位本月无变动,为首的三巨头自不必提,Oracle、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继续保持队形,或首此前波动影响,本月均有不同程度掉分,依次为7.00分、8.81分及0.52分。搜索引擎式数据库Elasticsearch自上月成功跻身前十名排行之后,本月继续维持一贯的小幅上扬趋势,得分增长1.67,成功守擂。而此前被其挤下去的老牌关系型数据库SQLite继续下降3.02分,维持在排行榜第11名的位置。

  • 知道创宇新获CDN牌照 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知道创宇此前已经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具有开展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IDC)等相关业务许可,此次新增拿到最新规定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CDN)许可,具备了完善的相关行业从业资质,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业务。

  • 腾讯云新工科建设计划增添新力量,促进产学共融

      近日,腾讯云、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上海墨桐花开三方经过友好协商,正式达成了“互联网+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三方表示,未来五年将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与改革纲要》要求,基于“改革创新,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整合优质产业资源和教育资源,通过建立产界和学界联手合作的模式,打破制约工科人才培养的壁垒,弥补新工科人才缺口鸿沟。基于此,三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产学共建的形式培养新型复合型工科人才,打造校企合作生态。

  • 数人云与宇信数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金融云生态圈

      近日,数人云与宇信数据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IT资源平台统一管理、 金融行业私有云、金融行业容器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建设可信的高端金融云平台-数信金融云,为金融客户实现业务云化的需求,打造新型的金融云生态圈。

  • NTT公司在印度建设的两个数据中心将于2018年开通运营

      日前,NTT通信公司(NTTCom)表示,计划投资超过1.6亿美元在印度的孟买和班加罗尔各建设一个数据中心,这两个数据中心由其子公司Netmagic公司进行建设,目前已经破土动工。这两个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18年4月前投入运营。

  • 中关村“藤蔓计划”为“一带一路”揽国际人才

      “希望与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加强合作,尤其是让年轻人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 昨天,由柬中友好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在柬埔寨开幕。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在大会论坛上发出“招贤令”。友好大会的主题为“加强民心相通,维护和平合作”,与会的中国和东盟各国代表,不约而同将关注点聚焦于“一带一路”,从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合作、旅游文化发展、青少年交流等领域,探讨民间力量推动“一带一路”提质升级的合作机会。

  • 涉性别歧视谷歌员工被开除 CEO:他的言论逾越底线

      8月8日上午消息,谷歌刚刚炒掉了一名引发争议的员工,此人曾经通过一封内部备忘录抨击该公司的多样化政策,并在整个硅谷引发轩然大波。这位名叫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的谷歌工程师证实,他的确因为“固有的性别成见”而遭到解雇。谷歌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 AI创企医拍智能获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国内医疗AI创企医拍智能(原名“拍医拍”)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业务范围由医疗单据拍照识别拓展到CT、X光等医疗影像的识别与诊断。医拍智能于2015年成立,2016年7月获3000万A轮,由重山远志健康基金领投,亿联资本、慈铭体检以及美国红点跟投;此前医拍智能还曾获得美国红点公司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并且完成了从to C业务到to B业务的转型。

  • 云途腾获近亿元B轮融资

      云计算服务商云途腾向亿欧证实,目前云途腾已经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由国内知名的券商领投,某上市公司跟投。云途腾方面透露,目前B轮融资已经到账,正在开展B+轮融资,并计划未来3年内在主板上市。

  • 每刻报销宣布完成A轮3000万融资

      8月8日,每刻科技召开3.0新品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每刻科技宣布其完成了由宽带资本领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销售团队建设及市场推广运营。同时每刻报销产品发布了两项重磅功能:一、全球首创信用报销体系 ;二、开创性的连接了多个第三方消费平台。

  • LogMeIn收购AI公司:提升自助服务应用

      人工智能慢慢改变我们与品牌的进行互动的方式,并且在未来客户将参与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最近一家提供网络认证和连接解决方案的公司打算收购来自以色列的创企Nanorep,希望可以用它来帮助人们时刻浏览自助服务应用。

  • 软银将50亿美元的英伟达股份转给Vision Fund基金

      8月7日晚间消息,软银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已将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转让给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今年5月,软银以40亿美元收购了英伟达4.9%的股份,并成为其第四大股东。今日,软银将这部分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

  • A轮融资5000万 国内首家定位SOAPA的安全公司

      国内首家定位于SOAPA(安全运营与分析平台架构)的安全公司——兰云科技,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国机集团下属国机资本领投,如山资本跟投。兰云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成立之初即获得如山资本天使轮2000万投资。

  趣 味 I T

  ▐ 火狐浏览器本来叫“凤凰浏览器”

  

  Mozilla在2002年推出了他们第一个浏览器版本,即Mozilla 1.0,过了几个月后浏览器改名为“凤凰”,暗喻Mozilla的新浏览器从网景浏览器的余晖中重获新生,但当时Phoenix Technologies凤凰科技已经推出了基于BIOS的浏览器“Phoenix FirstWare Connect”,Mozilla不得不将浏览器重新命名为Firebird,可这又跟Firebird数据库品牌名称冲突,Mozilla又想方设法改名。Firefox在2004年2月被选为最合适的名字,同年11月推出Firefox浏览器的第一个版本。

  ▐ 防水手机的国度 日本

  

  在日本销售的手机中,有90%以上都是防水的,据说是日本的女性有拿着手机洗澡的习惯。卡西欧的Canu 502S(又名G'zOne)是第一款防水手机,事实上日本的电子产品很多都有防水功能,包括电视机。除了日本公司外,很少国外公司会提供类似产品,但他们会针对日本市场推出防水的产品。

  ▐ 123456是世界上最常用的密码

  

  密码管理公司Keeper Security表示,最受欢迎的密码仍然是“123456”,在2016年的数据泄露事件中因为密码设置如此简单而泄露了超过1000个登陆信息,通过暴力破解可在几秒钟之内破解6个字符组成的密码。

  ▐ 世界上第一个网站

  

  Tim Berners-Lee在1989年提出,万维网是科学家之间进行信息交流的平台,随后在1991年8月6日于CERN日内瓦总部的一台电脑上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网http://info.cern.ch/,它解释了万维网是什么,如何设置自己的服务器。Tim Berners-Lee在1994年离开CERN,现在他担任万维网联盟的主席。

  SaaS

      —基础架构—

        国产化

          管理会计

            云计算

              人工智能

                信息安全

                  软件园

                    大数据

                      本文由中国软件网(www.soft6.com)原创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