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告诉你为什么总感觉有人在背后盯着你

一分钟告诉你为什么总感觉有人在背后盯着你

  相信大家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突然觉得背后有人在看着自己,一回头,结果真的有人在看你。吓得老子菊花一紧,还能不能一个人走夜路了!

  我们视觉系统那是相当滴复杂,靠眼睛来捕获信息,这些信息会传到大脑中十多个不同的分区,每个分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功能。在大脑后部有一块叫做视觉皮层的区域,是视觉系统中的大佬,它会把这些信息组成图像,与此同时,大脑的其他分区也在处理不同的信息,它们凑一块,才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找来几位视觉皮层受损的“皮质失明”患者,他们是因为大脑的视觉皮层没法成像导致看不见任何东西,但让他们猜面前小灯泡的位置,猜对的几率高的惊人,因为大脑的其他的区域依然可以对眼睛捕获的信息做出反应,磁共振扫描的结果也显示,当他们面对这些亮光时,大脑中负责处理情绪的杏仁体会更加活跃。

  这可不是什么超能力,只不过再次向我们证明,人类的大脑强大而又神秘,虽然打不过阿尔法狗,但当个摄像头还是绰绰有余的,人在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双眼没有下意识去捕获信息的时候,视觉系统还是会一直监视周围的环境。

  不过这也不一定是好事,你仔细想想,这个晚上一个人看这期视频的时候,是不是也感觉背后有个人盯着你?不信你回头看看。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节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