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创意不值钱?荷墨想将“创意”孵化为“商品”

  罗素说,这个世界不缺美的存在,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或许,这个世界现在越来越多发现美的眼睛,但是缺少的是将美转化成产品的人,将艺术价值转化成商业价值的人。而荷墨想要做的就是将艺术、设计、创意转换成商品,将创意设计师转化成创业艺术家的孵化器。

  

  目前荷墨正在研发“FOD_mind”线上平台,设计师可线上学习,并在线提交创意作品实现线上商业落地评估。从创新性、商业可行性、生产流程优化等几个维度对创意作品进行评价,帮助设计师避免因信息不对称、知识体系缺乏而盲目开发,并从评价级别较高作品中筛选出有商业转化价值的创意进行实物化、产品化、商业化。

  对于有较高转产价值的创意作品,荷墨目前与联想合作,使用其厂房及生产线,搭建拥有材料工作室、工艺研发中心、品牌认知中心的“全生态柔性设计制造工厂”,帮助设计师进行成品打样和柔性生产工作,解决产品形成力不强的问题,实现从创意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事业的全过程。

  通过与AA创新加速器合作,将创意产品通过系统打磨包装,筛选与转化成商品,并将SKU丰富的团队产品升级为品牌,让其发展成创业公司。而成型创意商品,荷墨自建有京东众筹、一条等完整营销策划与执行的品牌营销与渠道服务。同时荷墨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共同成立垂直基金,投资孵化产品被高度看好或被市场验证而缺乏大规模生产能力的创意团队。

  平台设计师的来源方面,荷墨创始人王义鑫告诉36氪,“去年通过举办行业峰会,获得种子用户(设计师、设计团队)1000余人。”而自2009年开始,王义鑫作为理事参与发起了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依托沙龙连接了近20余万名设计师。

  上半年4月,荷墨推出了第一期“创新事业营”(FOD Works),通过MVP测试,转化出10个项目参与了加速器,以“如何把设计植入商业模式最前端”为主题,开设了三个阶段的课程,共为期21天。最终产出6个产品。第1期学费是4万/人,第2期正在策划中。

  

  去年9月,荷墨以旗下FOD商业品牌的名义联合CDS(中国设计师沙龙)在北京三里屯举办了文创展“意匠集”活动。该活动分为物匠、金匠、衣匠、食匠、艺匠5领域,评选出100家最具行业影响力和商业发展前景的意匠品牌。2017FOD嘉年华&意匠集活动将于今年十一期间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组成部分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

  在盈利模式方面,创始人王义鑫告诉36氪,目前荷墨探索出三种盈利方式,面向待产的创意产品的刚需零件销售、创意商品的销售分成,以及投资孵化优秀创意设计团队。

  该项目今年6月获得来自AA加速器天使轮投资,同时荷墨也是AA加速器第二期学员。目前正寻求Pre-A轮融资,金额预估为1500万元。资金将用于FOD_mindAPP开发、自建工厂和部分创意产品的量产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