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同乐视划清界限;小电科技启动新一轮融资计划|创客日报

整理 / 二三三三

音频 / 蓝予

  大家好,我是寻叔。在两个星期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官方终于下发了关于小微型客车租赁官方的文件,这份指导意见也确实听取了大众的意见。寻叔概括了一下这份文件,总而言之——鼓励分时租赁发展。更多精彩内容,快来边看边听小表妹读新闻。

1、两部门发布小微型客车租赁新规:鼓励分时租赁发展

  

8月8日中新网消息,交通部和住建部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分时租赁(俗称汽车共享)发展。交通部于6月1日-14日就《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将适用范围限定为小微型客车租赁;充实了反恐防范相关要求,增加了“维护公共安全”“按要求采集和报送有关信息”等内容;增加了“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鼓励分时租赁经营者采用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等表述。

2、法拉第未来同乐视划清界限:已筹建新厂仍缺钱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第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法律上来说,我们与乐视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他们是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这个供应商,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供应商。”克劳斯目前的重点是筹集资金以保持公司的运转,使公司在2018年底前向其承诺的制造业开始前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该公司已经为一家新工厂选址——位于汉福德的倍耐力工厂。

3、小电科技引入多家支付平台,并启动新一轮融资计划

  

8月8日消息,共享充电宝创业公司小电科技正式对外公布,与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多家支付平台陆续达成战略合作,用户可以打开微信、支付宝等App扫码支付充电。同时,即日起至9月8日,小电科技在北上广深杭等11大城市推出“1分钱充电1小时任性充”活动。小电科技创始人兼CEO唐永波表示,小电科技确有计划启动新一轮更大规模融资,目前融资进展已经有部分资本方确认参投。

4、锤子投资人炮轰阿里:承诺的投资拖半年最后不投了

近日,罗永浩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宣布锤子科技目前已经获得了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虽然投资方尚未公布,但是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今日却在朋友圈怒怼阿里。锤子科技早期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在朋友圈转发锤子融资信息时爆料,锤子“差点被阿里巴巴害死!!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好厉害!要是不是紫辉的坚持,你怎么在陌陌上赚了10亿美元!”

5、美国政府公布调查结果:大疆不存在数据泄漏问题

8月8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公布了调查,结果显示大疆创新(DJI)无人机能够确保数据安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周一表示,为了查明大疆无人机在飞行时是否会搜集数据,他们在2016年10月份对大疆S-1000型无人机展开了调查。测试发现,S-1000无人机不存在数据泄露问题。NOAA表示,“使用大疆服务器都要登陆亚马逊AWS,而软件更新则需要美国VPS提供商Linode。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软件试图从无人机上传输数据。”

6、乐视公号嘲讽"中国有嘻哈" 爱奇艺起诉索赔500万

  

因认为乐视网公司运营的“乐视视频”公众号向用户推送主标题为“和原版相比,《中国有嘻哈》简直就是中国小西瓜”、副标题为“中国有嘻哈,不在《中国有嘻哈》”的文章构成侵权,认为乐视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侵权文章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将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7、滴滴出行投资Careem 进军中东北非市场

8月8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与中东北非地区移动出行网络平台Careem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滴滴将对Careem进行投资;双方还将在智能交通技术、产品开发和运营等方面展开共享与合作。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城市人口快速增长,经济与社会结构日益多元化,为共享出行行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激励科技创新,助推中东地区交通产业向前突破,释放本地区互联网经济潜力。”

1、8月8日,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47 亿人民币的定向增发。据了解,本轮融资由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旗下基金领投,其他新引入的投资者包括孚惠资本、永桐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8月8日消息,国内首家定位于SOAPA(安全运营与分析平台架构)的安全公司——兰云科技,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国机集团下属国机资本领投,如山资本跟投。

3、8月8日消息,鸿润(HOREN)旗下的智能物流包装共享平台“箱箱共用”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亿元,本轮投资由腾讯前CTO熊明华先生创立的七海资本领投,永柏领中跟投,本次投资完成后,熊明华将正式出任鸿润董事。

4、8月8日消息,同城速递平台“闪送”日前再获新一轮投资,此轮由华山资本(Westsummit Capital)领投,具体金额未披露。华山资本投资总监赵凯加入“闪送”董事会观察员。

5、今日,“23魔方”创始人周坤向铅笔道宣布,公司已于今年8月完成4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汉王科技、雅惠精准医疗基金、丰厚资本和德商奇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