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个男人要花20亿美金买下NBA球队

近日,NBA篮网队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球队作价20亿美元出售,买家很可能是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

这个夏天的NBA注定不平静,除了勇士夺冠带来群星四处抱团的大宗交易,休斯顿火箭和布鲁克林篮网接连传出的出售球队意向,同样引起了高度关注。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8日凌晨,NBA传出布鲁克林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有意出售球队的消息。美国媒体指出,篮网队的这位俄罗斯老板有意出售球队的大多数股权,考虑让出球队的控制权。当时,《纽约时报》的报道中指出,普罗霍洛夫之所以想出售球队多数股权,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出售少数股权时市场反应冷淡,另一方面是因为火箭队的出售吸引了大量买家关注。

十天之后的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篮网队更进一步,提出整队出售的方案,整队出售的要价约是20亿美元。而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一位副主席对这一收购案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消息一出,几乎所有媒体都将猜测转向了蔡崇信——众所周知,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是篮球狂热爱好者,在美国上大学的他对于NCAA赛事一直心向往之,2015年,正是他的积极运作,帮助NCAA下属的PAC-12联盟进入中国市场,而当时在阿里巴巴和PAC-12战略发布会之后,蔡崇信亲自下场,和小球员们一起切磋了球技。

事实上,蔡崇信在业界就是一个名角。在阿里巴巴内容他是仅次于马云的角色,甚至么有他就没有阿里巴巴的今天。因此,他被很多人称为“马云背后的男人”。

蔡崇信毕业于耶鲁大学,最初实在Invester AB(北欧地区最大工业控股公司)香港工作,负责亚洲业务。1998年,Invester AB计划参与阿里巴巴的增资,于是代表人蔡崇信和当时的马云有了“第一次接触”,没想到,几次谈下来,投资事宜没有谈成,蔡崇信自己却被阿里巴巴深深的吸引了。

蔡崇信自己曾回忆说:15年前我在香港工作,台湾朋友要把我介绍给马云。我这朋友是做IT公司的,想把公司卖给阿里巴巴,让我去杭州见一下马云。我说好呀,但马云是谁?

那个时候阿里巴巴还没有正式成立公司。第一次见马云是在杭州,第二次我带了怀孕的老婆一起去,在西湖上划船,我想好了要加入阿里巴巴。我到了湖畔花园见到了创业团队,发现氛围非常好,马云作为一个领导者有很多人跟随他。划船的时候,我问是不是可以加入他们,跟他们一起创业。他听了,差点激动地跳到西湖里。

就这样我成了阿里巴巴的一个成员,在公司里工作,我们每一轮的融资、法务、财务的事情都由我来做,马云很信任我,他信任很多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这是他心地善良的地方,他愿意把很多事情交出去。创业公司最大的瓶颈来自于人。马云和管理团队每年都是把外面的人才网罗进来,这是让我非常欣慰的事情。

蔡崇信与其妻

总之,这次蔡崇信买NBA篮网队,让这个互联网界的牛逼人物在体育界也是火了一把。对于蔡崇信来说,20亿美元收购一支位于纽约的北美四大联盟球队,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唯一的问题是这支球队可能在至少五年时间内战绩难有起色——而这也意味着,同一时间段内,球队难有盈利的可能性。如今的NBA,一支不交奢侈税的球队能够稳定打进季后赛,意味着基本能够确保收支平衡,大城市所带来的常规赛票房、季后赛晋级的战绩红利,则是球队更多盈利的来源。

  

  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