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 G-Summit:如何让深度学习颠覆医疗?这7个分享不会让你失望

  量子位作为合作媒体方,为小伙伴们争取到了15%的独家优惠哟~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医疗的前途十分广阔。

  预计在2017年-2024年,医疗领域的AI应用将贡献其年复合增长率中的40%,医疗影像、诊断、个性化的AI助手、药物开发和基因等领域的总市场将达100亿美元。

  在全球一体化趋势下,技术的互通共享速度前所未有,人工智能医疗距离爆发也许还有很长时间,也可能就3-5年。总之,想赶上这波机遇,你需要抓紧了。

  而人工智能医疗是未来趋势这一点,早已成业内共识。2013年开始,美国、欧盟、日本陆续开展脑科学计划。Deepmind、IBM waston、微软、GE等都巨头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布局人工智能医疗。

  2016年,“脑科学与类脑研究”被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为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工程之一。《“健康中国”2030健康规划纲领》也提到,要全面实现医保智能监控,同时,医疗收费也将逐渐向价值收费过渡,而这些正是适合人工智能发力的领域。

  全球主要国家高度重视,玩家、巨头纷纷入局,人工智能将如何颠覆传统医疗?在未来,人工智能医疗哪些场景最有可能获得率先突破?中国智能医疗如何赶超欧美?这一切,都将在G-Summit硅谷峰会看到答案!

  Oren Etzioni:人脑基因图谱解码人工智能与人性的未来

  

  Oren Etzioni,艾伦脑科学研究所CEO。

  艾伦研究所是美国最顶尖的脑科学研究机构,2003年由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出资一亿美元的种子基金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成立。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是艾伦研究所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对大脑的研究与理解,艾伦脑科学研究致力于研究神经科学中最迫切的问题,寻找人之所为人的终极答案。

  2006年,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率先公布了“实验小鼠的大脑基因图谱”,为开启人类大脑之谜迈出了重要一步。2014年,在奥巴马政府宣布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相媲美的“人脑计划”(BRAIN Initiative)1年之后,艾伦脑科学研究所向世界公布了两个迄今最完整的“人脑基因表达图谱”和“实验小鼠神经元连接图谱”,为神经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科学家表示,人脑基因图谱提供的数据将被广泛用于与帕金森症、精神分裂症、多发性硬化症甚至肥胖等与神经障碍和认知功能有关的疾病的研究,以及探究健康的大脑如何工作。

  Oren Etzioni作为艾伦脑科学研究所CEO,高度关注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在此次G-Summit硅谷峰会上,他将带来关于机器与人性的未来前沿观点。

  Sridhar Iyenga:大数据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解决方案

  

  Sridhar Iyengar,Elemental Machines公司创始人兼CEO。2011年,Sridhar Iyengar曾与苹果和百事可乐的前CEOJohn Sculley联合创立Misfit公司,研发智能可穿戴设备。

  Elemental Machines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试图改变科研过程中的“顽疾”,通过大数据、传感器和机器学习,帮助科研人员找到更快更便宜的科研试验方法,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简单又强大的解决方案。

  Elemental Machines公司的ELEMENTAL MACHINES SENSORY NETWORK是一个功能强大、性价比高的产品,它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改进复杂的科研过程,并可以自动对过程进行跟踪和记录。目前,这一技术被应用到了多个领域。在合成生物学中,它可以通过网络对实验室内如冰箱、冷冻箱、孵化器等设备的性能进行跟踪和监测;在材料科学中可以记录实验室中的环境条件如温度、光照水平,气压等等;还可以被应用到药物发现,基因组测试等等。

  在G-Summit硅谷峰会上,Sridhar Iyengar将为我们解读和演示这个为生命科学带来强大助力的前沿成果。

  Sangeeta:大数据“显影”用拓扑数据发现癌症

  

  Sangeeta,Ayasdi 公司Chief Customer Officer。

  Ayasdi来自印第安语,是“寻找”的意思。Aysadi是一家使用人工智能将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深度结合在一起的公司,它起源于斯坦福大学的实验室,服务于各式医疗、航天和金融产业。Ayasdi的综合了机器学习和拓扑数据分析的技术引起了硅谷投资界的关注,成立以后,就获得了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组)350万美元的资助。Aysadi也成为世界前沿的六大“数据可视化”创业公司之一。

  Ayasdi的技术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它不像别的系统需要类似搜索查询式语句,Ayasdi可以自动从数据中发现隐藏的模式。Ayasdi的一个应用就是在医学研究领域,Mount Sinai医学院基因与多尺度生物学系的主任Eric Schadt就带领一个团队,利用Ayasdi的技术进行一些疾病的遗传倾向的研究,而且利用Ayasdi的数据分析技术,帮助发现了乳腺癌的14个变种。

  简单来说,Ayasdi的核心技术能通过大数据显影和深度学习分析发现癌症变种,这是一个非常前沿且实用的科技。在G-Summit硅谷峰会上,这个技术将近距离与公众见面。

  蒲慕明:中国脑科学研究将在未来10-20赶超欧美

  

  蒲慕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

  身处中美两国学术前沿,蒲慕明针对各国政府和学界在脑科学和类脑智能领域的竞赛表示,“在重要的基础和应用前沿领域,中国必须占有一席之地。”在欧美脑计划启动后的两年间,中国科技部密集举办了十余次专家研讨会,并决定启动国家级脑计划。“脑科学和类脑研究”也被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和工程项目。

  蒲慕明认为,与欧美、日本的“脑计划”相比,中国“脑计划”以研究脑认知的神经原理为“主体”,研发脑重大疾病诊治新手段和脑机智能新技术为“两翼”。目标是在未来十五年内,在脑科学、脑疾病早期诊断与干预、类脑智能器件三个前沿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

  蒲慕明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脑科学研究有可能在未来十到二十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发展速度会超过欧美。”

  张学记:传感技术让癌症预警可以提前18个月

  

  张学记,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中心主任,世界著名的生物传感器研究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曾获得联合国ICSC-世界实验室 SIMON 奖,成为当年全球两位获奖者之一。

  大部分癌症患者在确诊时就已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假如早期诊断系统可以像夏洛克·福尔摩斯一样洞悉一切、将危机预警提前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那就等同于为患者争取到了一线生机。

  造就这个“传奇”的不是某位知名医师,而是张学记。在他看来,在看似神秘的生命图谱中,大多数疾病都是有迹可循的。张学记主导的基于传感技术的癌症早期诊断系统目前已经得到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实验许可,进行了3万多次的临床试验。这个系统可以在肿瘤形成之前提前18个月进行早期预警,毋容置疑,一旦它应用于临床,将成为世界医学领域的重大突破。

  在北科大,为人谦和的张学记被称为“大牛”。学生们常说:“听听张教授的‘牛人牛事’比吃饭更有营养。”那么,就让我们在G-Summit硅谷峰会,期待这位“大牛”再次精彩。

  Lukas Biewald: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获资本持续青睐

  

  Lukas Biewald,CrowdFlower创始人兼CEO。

  CrowdFlowe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人机交互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来完善数据,增强数据的公司,有点像亚马逊众包网络集市Mechanical Turk。它可以通过提供远程众包式服务帮助企业完成一些普通任务,比如照片审核等工作。

  近年来,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已成为全球投资热点领域。2017年6月,全球医疗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领域共有7家公司获得融资,最高一笔融资金额是CrowdFlower获得Industry Ventures领投的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去年,CrowdFlower刚获得微软领投的1000万美元投资。

  在图像识别上,人工智能的优越性表现特别突出。人工智能可以利用庞大的医学知识库和数据库,建立医生的临床辅助决策系统,帮助医生进行诊断。Lukas Biewald表示,公司目前正集中精力开发一款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CrowdFlower AI。通过一种“人机共生”的手段,CrowdFlower AI提供的算法与机器学习技术将能够让企业更加精准地执行任务。

  Lukas Biewald说:“数据对于商业的重要性正在愈发凸显,但是几乎所有的数据都被孤立存在于各个公司当中。开放数据的缺乏阻碍了创新,这种状况急需改变。” 在G-Summit硅谷峰会,Lukas Biewald将进一步诠释他的创新观点。

  Akram Boukai:智能热点技术将改变可穿戴产业和医疗产业

  

  Akram Boukai,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专业的博士生,Matrix Industries联合创始人兼CEO。

  硅谷公司Matrix最有名的是他们有一款众筹产品——可用体温充电的智能手表Powerwatch。该款手表可通过人体手腕热量转化电流维持运转,不需外接电源充电。随着人们的运动,体温升高,PowerWatch会产生更多的电能。这款智能手表还可以追踪睡眠状况、步数和卡路里消耗量。

  Akram Boukai表示:“Matrix的热电平台技术现在可以为一系列产品提供能量,无需更换电池,也不需要外部能量源。”

  值得一提的是,Matrix Industries表示卖手表并不是公司主要目标,公司定位为一家提取热能的能量公司,并希望热电技术被其它可穿戴产品,医疗产品和智能传感器采用。

  想与他们现场对话?那就赶紧加入我们吧!

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

圆石滩站:2017.8.23 - 2017.8.25

西班牙湾假日酒店 | 蒙特雷半岛圆石滩 | 美国加州

  本届峰会将以 “新科学复兴” 为主题,聚焦 “AI First” 趋势下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交通出行、金融科技以及新材料四个领域的最新突破和变现潜能。150位享有世界级声誉的顶尖科学家、创新企业领袖及前瞻投资人将汇聚圆石滩,以 “科学” 之名,聚焦人工智能,跨界交锋,展开对下一个百年的畅想。

  

  浏览长城会官网查看最新日程及峰会更多信息:

  www.thegsummit.org/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