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谈】马云才没有吓你:120年后,所有工作都将被AI取代

  

  这两天,圈哥的朋友圈又被马云爸爸的“30年后,你的孩子将无工作可做”等惊人语录刷屏

  

  牛津大学的人类未来学院Katja Grace小组也在7月26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AI的发展,我们的工作都将被机器人取代,只是早晚的问题

  

  据《世界经济论坛》称,牛津大学的这项研究参考了1634位全世界的行业专家和大学专家,关于人工智能什么时候能够完胜人类相关工作能力的意见,就是这么直白。

  圈哥这就列下这些即将被AI取代的能力和工作。小伙伴们,准备好新技能跳槽了吗?

  游戏选手、代打、代练、主播

  2020-2026年

  我们在游戏里经常看见特别强的“玩家”,老觉得他们是“外挂”。

  在2-3年内,AI 玩“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的本事就可以超过人类最高水平了。接下来,各种扑克也不在话下。

  后面的5-6年内,《星际争霸(starcraft)》系列和相关游戏的职业赛选手们可能会在游戏里赢不过AI。现场乐高安装也不是问题。

  9年左右,所有的雅达利(atari)街机游戏对AI来说已没有难度,紧接着AI就可以解释自己在游戏里动作的理由(explain own actions in games)。

  游戏玩得溜,还会对自己的行动进行真正的讲解,如果那时候还有人没有被AI虐惨、还愿意玩游戏的话,你们会不会点开“AI主播”的频道呢?

  字幕组、翻译

  2023年-2027年

  报道称未来7年内,AI将完全可以转录演讲内容(transcribe speech)、翻译能力超过业余爱好者(amateur human)。默默无闻的字幕组们,可以让AI替你们听写和翻译了。

  

  流行乐作曲家

  2028-2030年

  未来13年-16年左右,AI就可以产出前40名的流行音乐(generate top 40 songs)。现在每年都有初音未来的现场演唱会,未来一堆电子歌姬称霸乐坛的画面......不敢想象。

  

  卡车司机

  2028-2029年

  最苦最累的卡车司机(truck driver)在11年后就可以完全歇在家里,看着AI帮你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

  

  

  人大校园内出现的无人快递车

  长跑运动员

  2029-2030年

  未来12年左右,双足AI机器人会在与人类在5km的竞赛中获胜(5km race in city, bipedal robot vs. human)。

  

  零售员、销售员

  2031-2032年

  未来14-15年内,AI就可以进入各大零售业,成为合格的销售员(retail salesperson)。

  

  畅销书作家

  2053-2055年

  在10年内,AI将会完成高中水平的论文(write high school essay)。而36年后,AI就可以写出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作品(write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霸占乐坛后,AI畅销书作家登榜也是指日可代。码字也要被机器人替代了...

  数学家、数学领域研究者

  2053-2063年

  36年后,帕特南数学竞赛(Putnam Math Competition)也可以是AI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了。45年后,AI就可以进行所有的数学类的研究。

  

  外科医生

  2053-2056年

  精密的外科手术以后完全可以交给AI机器人完成。主刀医师是某AI机器人的事也不用再大惊小怪了。

  

  工程师、机械师、机械智能领域研究者

  2063年后

  未来45年左右,所有人类的高水平机器智能任务都可以交给AI完成(high level machine intelligence,all human task),包括机器学习、语音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

  

  AI研究员

  2103-2105年

  是的你没有看错……87年后,AI 就可以自己研究自己(AI Researcher)的领域了。

  

  所有工作

  2135-2138年

  120年后,所有工作都会被AI取代。而45年后,AI机器人可能占据了一半人类的工作职位。

  

  《世界经济论坛》的“未来就业报告”预测,到2020年,由于AI、机器人、纳米技术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会有500万个就业机会即将丧失(送给AI)。

  霍金还就此现象进行评论:“世界各地的经济不平等现象将会越来越明显。”

  

  马云爸爸没有骗我们。

  

  不用想怎么跟AI竞争了,快思考思考怎么跟机器人一起工作吧......

  (英伦圈综编,编辑:颗粒,内容参考电讯报、商业内幕、世界经济论坛等,图片除标注外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