猬报 | 微信公号后台出Bug,大号掉粉几十万;爱奇艺诉乐视不正当竞争

  

网易云音乐与农夫山泉,

网易《阴阳师》与必胜客。

网易在跨界合作、品牌营销上,

我是服的。

  猬报 · Less is More

  01. 微众号后出Bug,众多大号“被删掉几十万粉丝”

  8月8日有运营者反映,微信后台用户数据出现重大bug,包括“十点读书”在内多个微信公众号无故“被删掉几十万粉丝”。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规则,违规手段短时间内大批量涨粉一旦被官方发现,会被强制“清粉”,移除所有违规活动期间新增关注粉丝,出现类似大规模掉粉的情况。如果并无违规情况而大规模掉粉,极有可能是微信后台系统问题,一般会很快修复。

  刺猬君发现狂掉粉后,忧伤到虚弱。

  02. 爱奇艺诉乐视不正当竞争,称后者发文诋毁中国有嘻哈

  8月8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爱奇艺诉“乐视视频”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侵权文章,构成不正当竞争。原告爱奇艺认为,被告乐视网公司运营的“乐视视频”公众号向用户推送标题为“和原版相比,《中国有嘻哈》简直就是中国小西瓜”文章,以明显的负面用词对原告节目进行商业诋毁,用明显暗喻性的字眼误导用户,对节目品牌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

  吃“瓜”群众们怎么看。

  03. “阿里应用分发”发布Q2报告:知识付费2017年总规模或达500亿

  近日,“阿里应用分发”发布2017年Q2应用行业报告,其中知识付费平台在二季度表现突出。报告显示,近一个季度以来,喜马拉雅FM、知乎、豆瓣、得到、分答、在行等App都有明显的增长,其中,5家知识付费平台同比增长率均在50% 以上,知识付费正处于高速增长中。这份行业报告预计,目前知识付费用户已达到5000万,2017年知识付费的总体经济规模将可达到500亿元。

  让我们剁手的地方越来越多了。

  04. 奥斯卡获奖影片《聚焦》发行公司被腾讯投资的公司收购

  美国院线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和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将奥斯卡获奖影片《聚焦》的发行公司出售给了一家媒体公司,这家媒体公司是由包括腾讯在内的投资者所支持的。

  鹅厂无处不在。

  05. 视频订阅平台 Iflix 融资 1.3 亿美金,将拓展新兴市场

  日前,“东南亚版 Netflix”、按需视频流媒体初创公司 Iflix 宣布获得了一笔 1.3 亿美元的新融资,并表示将主要用于拓展新兴市场。据悉,本轮投资领投方为美国媒体集团赫斯特(Hearst),同时参与的还有新加坡EDBI(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企业投资部门)以及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匿名客户。 原有投资者Evolution Media,英国广播公司Sky,马来西亚Catcha集团,Liberty Global,Jungle Ventures和PLDT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视频订阅平台是变宅的第一步。

  06. Netflix完成第一笔收购,收购漫画出版商 Millarworld

  Netflix 周一宣布将要收购漫画出版商 Millarworld,但未透露具体报价以及是否有竞购方。Millarworld 创始人 Mark Millar 是知名漫画家,曾经为漫威工作。这将是Netflix成立二十年来的首次收购案。

  Netflix要开始租漫画了吗?

  07. 董卿主编”朗读者”图书上市,AR技术成亮点

  文化节目《朗读者》第一季收获了良好的收视和口碑,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同名图书也正式上市,书中共收录了70篇访谈,并恢复了部分因受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访谈内容。该套图书由节目制作人兼主持人、央视名嘴董卿担任主编,将第一季十二期节目的精华全部收入。出版社还首次在书中采用了AR技术,读者只要扫描书中的图片即可观看相关视频,使聆听朗读与阅读文本完美结合,还恢复了部分因受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访谈内容

  严格来说,这也不算是AR技术啦。

  08. 必胜客携手网易《阴阳师》手游展开跨界合作

  8月4日至8月25日期间,必胜客携手网易《阴阳师》手游展开跨界合作,在全国1700家餐厅合作推出“式神必胜餐”并开启“LBS鬼王挑战”活动。必胜客还在北京的五彩城推出以《阴阳师》为背景的主题餐厅。此外,部分主题餐厅还邀请知名的Coser和舞见参加活动。本次跨界合作期间双方联合推出的主题活动以更贴近90后的互动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最近跨界合作的有点多哦。

  09. 阿里首款智能音箱天猫精灵今日开售,499元

  上个月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昨日,天猫精灵正式在官方旗舰店开售。此前,天猫精灵面向淘气值1000分以上的天猫超级会员用户开放了全款预售。据悉,这部分用户的比例不超过10%,购买条件相当"苛刻"。目前,天猫精灵已具备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手机充值、找手机、音乐播放等40多项功能。

  总怀疑阿里出的智能音响终的目的还是——买买买买买买。

  10. 今日头条投入上亿美金推动抖音国际化,正面出击海外短视频市场

  抖音产品负责人王晓蔚透露,今日头条将投入上亿美金帮助抖音进军海外市场,定位为音乐短视频社区的抖音由今日头条孵化,在2016年9月上线。抖音主打年轻、新潮的短视频内容,面向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群体。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在6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抖音已经进入了短视频行业的前十名,在UGC短视频领域排名仅次于快手。

  是的,最近出海的太多了。

整理 | 蒋一饭

“来啊来啊,一起来吐槽~”

  

  

合作、转载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unlugo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